30多种方言外语识别翻译 讯飞输入法AI语音创新多

互联网
2020
07/14
09:57
分享
评论

在人工智能浪潮下,我们最常用的手机输入法APP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时代意义。一直以来,讯飞输入法基于人工智能和智能语音不断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成为语音应用领域的佼佼者。日前,讯飞输入法凭硬核A.I.实力进一步优化通用语音识别效果,还基于说话人和使用场景,升级中文与外语互译种类,优化方言语音输入的效果,进一步推动“无障碍沟通”的实现。 

云图片

对于很多英文不太好人而言,和不会中文的外国人交流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先用中文拟好常用语,翻查外文字典编写成句;或者将中文复制到翻译APP中翻译,也有部分用户在网页上翻译,这再来观察翻译结果是不是真的贴切准确,比较浪费时间。

基于人工智能(AI)实现的机器翻译一直都是科大讯飞所倾注的领域之一,新版讯飞输入法的互译功能也有着更新,现在已经实现了9种语言与中文的即时翻译,包括英、日、韩、俄、泰、越、西、法、德,是目前市面上互译语种最多的输入法。

云图片

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荣获2019年卓越人工智能引领奖(SAIL)应用奖,在国际口语机器翻译大赛IWSL2018端到端模型赛道夺得第一名。科大讯飞还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云图片

以Android版快捷翻译韩语的操作为例。任意输入界面打开讯飞输入法,点击讯飞键在菜单面板找到“快捷翻译”,点击开启翻译工具栏,通过最左侧按钮查看选择翻译语种。在中韩状态下,输入中文上屏韩语;在韩中状态下,输入韩语上屏中文,免去来回切换翻译APP的繁琐操作,输入文字同时翻译出结果。

云图片

俗话说,“十里不同音”,中国地大物博,南北差异很大,不同的方言极具特色。面对方言常用者与非方言用户沟通的强烈需求,新版讯飞输入法支持23种方言语音输入,也就是方言语音输入可以翻译成普通话文字,借此解决两个方言不同的国人之间的沟通障碍。

长期以来,讯飞输入法凭借语音输入以及增强的语音拓展功能保持“大国输入法”的风范,给用户留下强大而可靠的印象。其实不止中文与9种外语互译、23种方言语音输入,讯飞输入法还内置多国外语输入和民族语言输入,这一系列语音矩阵功能有效提升了用户输入体验。如此好用的输入法你确定不来试一试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