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酷蓝军将领卢岩,率“来酷智能”将“智慧”送达万千客户

互联网
2020
07/13
17:28
分享
评论

来酷蓝军将领卢岩,率“来酷智能”将“智慧”送达万千客户

摘要:让我们相会在技术革新、蓝海畅游之时!

来酷科技作为联想第一支出海蓝军,无惧蓝海漫漫征途,毅然远行,因其先锋之姿,逆风扭转之势,备受业界瞩目,迅速抢占大众焦点视线,成为智慧零售行业耀眼新星。外在或许只看到来酷的骁勇和光鲜,只有身处内部,才有机会了解到这支英勇无畏的出海战队倾注了来酷科技的创新动力;其中,有一股强劲的创新引领动力来自来酷科技自身的“蓝军”力量——来酷智能总经理卢岩及他所带领的来酷智能。

智能技术风向远瞻,物联网创新赢得市场

卢岩先生199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学士学位;1998年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硕士学位。此后任职于北电网络,Juniper Networks等世界级软件及通讯企业,先后担任工程师、研发总监及中国区总经理。2009年作为联合创始人投资创办卓因达科技,后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任职卓因达科技董事总经理期间,卢岩带领卓因达科技努力开拓市场成为中国轨道交通AFC及智慧园区领域的领先品牌。其中以互联网技术和生物身份识别技术融合为代表的智能楼宇解决方案,将传统楼宇管理中多个关键环节整合串联,利用创新的物联网技术一次性解决多维度难题,兼顾了智能、精准、严格等性能的同时,也保障了不同需求业主的个性化安防需求。卢岩先生凭借自身技术背景和团队合力“作战”,深入研究客户需求,潜心研发,为许多企业级客户提供了多样化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让客户乐享物联网带来的便利。

全新“智能”之旅启航,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2018年,卢岩加入联想来酷,任副总裁,并联合创办来酷智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专注于行业智能解决方案的研发与推广。得益于卢岩先生丰富的技术和行业经验,对各行业形势的准确把握和大胆洞察,来酷智能在相关领域的多项业务迅速抢占先机。

2019年5月,南京副市长蒋跃建带领南京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联想总部时,被来酷无人店所使用的人工智能、IoT、及大数据等高科技及优秀的用户体验所吸引,当即决定在南京市内引入15家联想来酷无人店,由来酷智能负责建设。

同年的南京创新周活动中,卢岩带领联想来酷双模式园区店方案、来酷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重磅登场,以独树一帜的形象亮相,为公司未来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口碑基础。

来酷智能当前业务覆盖智慧园区、智慧机场、智慧交通、智慧零售及智慧仓库,提供从方案策划、产品选型、现场交付到售后服务与代客运营的一站式服务。在卢岩的领导下,这支集结了前沿技术应用开发能力,且拥有十余年对园区管理、机场运营、公共交通、零售店面等领域业务流程的深刻理解与实际服务经验的蓝军团队,真正帮助客户从细分行业特色、新技术适用性、性价比等方面全面考量,提供具有强落地能力的解决方案,真正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产能、预防风险,从技术和管理上实现产业综合升级。

智慧成果“入编”,来酷智能蓄势全面出击

2020年7月8日,在“智慧创造新价值”行业智能化服务高峰论坛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代表联想,发布了RI(Range-wide Intelligence)S(Services)E(Ecosystem)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推出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慧商用、智能制造等6+领域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方案。而联想集团旗下的来酷智能,正是智能化变革的先头部队,在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智能化赛道已经拥有了“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和完全自主产权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实践经验。

来酷智能成为联想集团RISE架构中重要的方案提供者及服务者。这就意味着其“智慧”体系将在全国进行广泛推广。现有智慧零售等解决方案将会得到更全面的开发,通过相关智慧园区等解决方案加入,逐步实现品牌业务在深度和广度上的拓展,未来势必有更多客户因此受益。

卢岩此前表示,联想来酷无人零售技术产品化、系列化、市场化,将有助于联想来酷在智慧零售领域站在行业前列。凭借行业先进的面部识别、图像识别、无感支付、大数据园区运营优势,首先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新兴应用领域,提供针对数据和认知的技术解决方案,动态且精准的把控企业状态、多源掌控获客渠道,充分把握数字化重塑的行业机遇,满足企业的多样业务需求,致胜“智能零售”时代。

无论是智慧零售或是智慧园区等方面的明星方案,都体现了卢岩领导下的来酷智能精准聚焦公共服务的市场策略。园区是社会价值的重要载体,是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来酷无人店中藏着的“黑科技”,更与人民日常消费生活息息相关。这也正是联想来酷致力打造消费场景多样化这一理念极具价值的落地实践。

来酷智能未来将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卢岩及他的团队将广泛联合行业战略合作伙伴、运营伙伴各级供应商不断打造更多智慧场景;同时,也会不断的开发、持续助推智慧业务对行业、企业的技术赋能,携手建设“共创、共享、共赢”的智能生活,加速企业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智慧下的共同繁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