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Cloud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中软国际携手华为助力厦企“上云用数赋智”

互联网
2020
07/13
17:22
分享
评论

2020年7月6日上午,由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集美区政府和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软国际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华为厦门DevCloud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厦门软件园三期正式启幕。同时,创新中心近2000平米展厅也正式亮相开放。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委员会书记何东宁,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邓建华,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锡彬,华为、中软国际、创新中心相关合作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并共同参观了展厅。

助力厦门云计算、大数据、AI、工业物联网等新基建

“新基建”时代,云、AI和5G是新型基础设施的三要素,是数字经济的基座和发动机,它们是制造业、金融业、能源等各行各业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升级的基础。

华为数字政府&政企云厦门基地总经理林烜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创新中心定位于服务厦门软件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搭建厦门数字服务平台,由华为、中软国际协同合作伙伴共建云计算、软件开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鲲鹏计算产业、AI等应用和解决方案。

2018年10月,厦门市政府与华为及中软国际签订合作协议,决定成立华为厦门DevCloud创新中心,助力厦门市企业发展。同年11月,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华为与中软国际达成合作共识,华为软件开发云和智能制造云项目正式落地集美区软件园三期,并配套建设创新中心展厅。

加快“上云用数赋智”步伐为厦门产业升级赋能

云服务等数字化技术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上云”已成为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关注的焦点。“上云”“用数”“赋智”,用很简洁的语言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指明了关键路径。为了更好助力厦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中心合作和数智企业领袖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打通校企合作的“最后一公里”,全力助推智能化产业发展。

数智企业领袖服务平台由中科院计算所厦门数据智能研究院、中软国际-华为云厦门联创中心、厦门市软件行业协会和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公司四方联合打造。平台将致力于推动厦门在数字化和智能化领域创新发展,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服务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帮助企业寻求最佳方案更好面对数字化转型大潮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信息,我国目前有超过55%的企业尚未完成基础的设备数字化改造。多数开展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也基本处于“上云”阶段,对深度的业务“用数赋智”推进不够。同时,数字化转型服务机构、共性服务设施严重缺乏。

此次新亮相的创新中心展厅重点呈现厦门市、华为、中软国际,在云计算、软件开发、智能制造、AI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和优秀成果,展示了创新中心积聚的强大一站式服务能力。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创新中心试运营至今已引进30多家行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联合合作伙伴为厦门行业客户提供了400多套解决方案。揭牌仪式上,创新中心与一批上云标杆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未来将打造成“强服务”的新标杆。包含软件开发云标杆企业合作签约,智能制造云标杆企业合作签约、鲲鹏计算产业标杆企业合作签约、区块链创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华为厦门DevCloud创新中心的联合运营方,中软国际云智能业务集团(CIG)总裁孙佳韡表示,目前,华为云已在厦门的卫浴、注塑、模具、纺织、软件开发、鲲鹏和区块链等领域,联合路达、快商通、齐悟智能、巨龙信息等行业龙头企业,打造“上云”标杆案例,通过深度联接政府、企业与生态伙伴,推进厦门企业“上云”,构建信息化产业生态,推动厦门软件信息业、制造业两大产业智能化升级。

未来,中软国际云智能业务集团(CIG)将联手华为,以一个更加成熟与全新的面貌,通过专业的运营能力及云管理服务能力,为园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的公有云服务,助力厦门成为一流人才大市场、技术大市场和资本大市场,与集美区内企业一起共建智能化繁荣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