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国际日 · 中以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峰会圆满召开

互联网
2020
07/13
14:52
分享
评论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下简称WAIC2020)云端峰会中以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中以峰会)在7月10日圆满召开。作为 WAIC2020云端峰会国际日的重要板块之一,中以峰会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指导,AI SPACE 主办,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联新资本上海以色列科技基金协办,以及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支持。

此次中以峰会通过“创新”、“合作”、“投资”、“上海”等关键词,以线上形式连接中国和以色列,邀请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月明、联新资本投资副总裁包珂申、Innoviz 联合创始人兼CEO Omer Keilaf、Sonaris 联合创始人Tom Mayblum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探讨了中以人工智能创新产业的发展前景,深入沟通了中以产业经贸的合作内容。

中国和以色列的合作由来已久,两国也一直注重于高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峰会上张英表示以色列科技创新行业的迅速发展趋势和上海建设卓越城市、引进先进技术的政策目标相契合,对中以联动科创资源开创AI生态网络的中以人工智能合作前景表示充满信心。顾月明向观众介绍了上海市投资促进平台,并欢迎更多的以色列等海外企业在上海开展科创业务。

来自Innoviz的Omer Keilaf在峰会上向观众展示了中以合作在人工智能汽车驾驶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表示中国是世界上自动驾驶领域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并感谢联新资本等机构对于Innoviz的投资。同时也表示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在中国高效、透明的市场环境内能够与中国的对标企业产生良性的竞争发展关系,也会与上海的科创环境和庞大的应用市场进行产业协同实现共同增值。

参与投资Innoviz的包珂申认为,以色列结合东西方元素起着“连接西方与中国的桥梁作用”,这一独特性也带动了这个国家大力发展科技兴国策略,在教育和军事领域注重投入研究和生产力度,从而培养出诸多富有敢于跳出舒适圈和富有创新精神的科创人才。正是以色列的地域独特性和科技兴国策略共同将这一国家“打造为新兴企业和创新的动力源”,不断为顶尖技术的生产提供力量源泉。

 嘉宾也从不同角度对有意来到中国寻求新机遇的以色列公司提出了宝贵建议。顾月明呼吁具备芯片技术、生物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的以色列公司来到中国市场开展相关业务。包珂申再一次强调了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和动力,提醒以色列企业在进入中国市场前要进行充足的准备工作。在19年参加过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SH国际营的以色列医疗创新公司Sonaris的联合创始人Tom Mayblum表示,国际营活动不仅帮助了Sonaris宣传了公司技术,也让他对中国市场有所了解,从而能够成功对接中国潜在客户,与中国公司进行谈判和协作,最终进入中国市场开展业务。

当谈到中以两国未来可能存在的机遇和挑战时,嘉宾们对中以两国人工智能未来发展都抱有乐观态度,认为“中以两国AI发展的未来是美好的”。大家认为,中国企业正在越来越重视以色列初创公司前沿的AI技术,也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一趋势在未来不会停止。在中国自身的AI产业发展过程中,需要以色列企业专业知识和技术的投入,为中国AI产业价值链加速助力。同时,中以所秉持的共同价值观一定会让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一直延续下去。

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中以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峰会助力中以双方打造开源开放的人工智能生态网络,汇集国际一流的创新人才,推动创新智力与成果高效流转。在人工智能领域突出项目和技术上学习交流、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互利共赢。两国的创新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中以合作从这一意义而言具有不可估量的潜力。

观摩我们

AI SPACE 摩术团,重点关注新新 AI 企业,等你一起改变世界~

AI SPACE 现主要运营 AI SPACE 线下加速器载体、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国际营(AI@SH CAMP)三大品牌项目:AI SPACE整体承载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 AI产业孵化、场景对接的重任;AI@SH CAMP 依托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链接海内外优质 AI 企业与项目;AIWIN 遴选优质 AI 企业与团队,帮助 AI 企业对接项目、场景、人才,全面促进 AI 团队的成长和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