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榜单公布 爱学习再度入选

互联网
2020
07/13
14:51
分享
评论

7月9日-11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盛大召开。大会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7位图灵奖得主、37位院士、500多位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企业家及相关政府领导人齐聚,共话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产业趋势,描绘未来的人工智能社会图景。

7月10日,在由亿欧主办、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协办的“AI赋能人才 教育成就未来”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人工智能和教育学专家学者、教育企业代表、投资人等,围绕“AI对教育教学的创新变革”等议题展开讨论。论坛同期发布了“2020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榜单,爱学习教育集团凭借行业领先的AI技术实力和创新应用再度入选,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爱学习连续两年入选“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

据亿欧介绍,此次评选历时两个多月,通过企业/机构申请、多维度考核、专家评选打分的方式产生,入选企业在行业内更具实力及发展潜力,树立了AI商业落地教育行业的标杆。

2020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榜单

在政策红利、资本助推之下,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火热,AI开始持续为各行业赋能,在教育领域也掀起了一股智能化的浪潮,无论是教研、教学,还是学生练习、考试测评,几乎所有教育场景都能看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参与。“AI+教育”的时代已经到来。

作为一家始终以教研教学和科技创新为发展驱动的K12教育供给平台,近两年来,爱学习一直不断加大对AI技术的投入。2018年,爱学习率先在行业内成立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围绕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和智能决策四个方向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2019年,爱学习推出了“AI大脑1.0”,通过基础架构层、数据层、基础算法层、智能层和应用场景层搭建起一套完整的AI教育生态架构,将AI更好地融入各业务场景中,成为科技驱动教育的新引擎。

基于多年线上线下教学沉淀下来的海量数据和先进的算法模型,在不到两年时间里,爱学习AI Lab已打造出AI好课、智能化教研、自适应学习系统、英语情景对话、作文评价、学科知识图谱、试卷还原等十多款AI+教育产品,并在集团旗下高思教育及全国一万多家合作机构中广泛应用。

其中,2019年秋推出的AI好课已合作了2500+教室,由AI 虚拟老师讲授标准化的模块内容保证了教学效果的稳定性,结合对学生学习数据的获取和分析,实现因材施教的智慧双师课堂;自适应学习系统通过对学生精准的知识诊断,推荐个性化学习路径,有效提升学习效率和质量;智能化教研实现了从内容生产到内容应用的智能化流程,极大提升老师组卷及作业/试题批改的效率;英语情景对话通过对学生听说能力的精确评估和反馈,有效缓解英语学习中普遍存在的“听不懂”和“开口难”问题,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学习和应用能力;作文批改实现了从词法、句法、语义、篇章等多维度的智能评估,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建议,实现AI作文老师一对一辅导的效果……

目前,爱学习AI产品已覆盖“教、学、练、评、测”全教学场景,并贯穿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全过程,助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效率与质量的提升,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及个性化教育升级。

近期,爱学习接连在国际顶级AI会议上显露头角。在6月21-24日举办的2020北京智源大会上,爱学习习AI Lab研发的自适应学习系统和智能化教研两项产品通过遴选,继去年作为唯一一家线下参展的教育企业后,今年再一次参与线上企业成果展示。而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人工智能教育大会AIED2020上,爱学习在知识诊断领域的学术论文被收录,三位作者还应邀在大会上进行了技术分享和学术交流。今年再次入选“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再一次显示了业界对爱学习AI实力的认可,也意味着爱学习AI+教育产品在教育场景中的实用价值。

从“互联网+教育”到“AI+教育”,技术创新在不断变革传统教育教学方式,改善教育资源均衡化和教学个性化的问题,推动中国教育朝着更公平、更全面的方向迈进。以爱学习为代表的创新型教育企业,深挖“AI+教育”技术,持续提升教与学的效果,为孩子学习能力的培养、中国教育的发展赋予更多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