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企业号发布《教育行业白皮书》:年增324%,日均UV1.8亿

互联网
2020
07/13
14:24
分享
评论

7月13日,字节跳动营销服务品牌巨量引擎发布《抖音企业号-教育行业白皮书》,首次公布抖音教育企业号大盘数据、相关榜单和运营方法论。该白皮书显示,抖音教育企业号数量增长324%,日均UV(观看人数)高达1.8亿,抖音企业号已成为教育行业的新“网红”阵地。

日均1.8亿人次在抖音企业号学习,短视频+直播成教育行业新风口

2019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已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在资本和技术的推动下,整体呈现高速增长的状态。而《抖音企业号-教育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抖音在教育市场拥有惊人的潜力。2020年至今,平均每天有1.8亿人通过抖音企业号学习新知、提升自我。

用户年轻化,有效覆盖教育细分市场。在抖音,教育需求主力的80后、90后、00后(成年群体)占比超过80%;其中00后占10%,90后占39%,80后占38%。此外,抖音用户全面覆盖学前教育、K12教育、高等教育、素质教育、语言培训、职业培训等各细分市场目标人群。

用户重视教育,对相关内容有较高偏好。抖音“读书”话题视频14万个,播放量超55.9亿次;“注快CPA”视频1.6万个,播放量超过1.8亿次。“语文”“数学”等多个相关话题阅读量纷纷破亿,最高达85.7亿。

优质内容受追捧,名师产生IP效应。2019年在抖音被赞最多的职业是教师,全年点赞量高达6.5亿。抖音企业号”一年级李老师书店“持续分享小学语文重点难点知识,将线下课堂搬到了直播间吸引了100多万忠诚的小学生和家长用户。

抖音教育企业号年增324%,成教育行业“网红”阵地

传统教育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抖音逐步成为众多中小企业最重要的获客、增长手段之一。抖音拥有的海量用户和智能分发机制,以及企业号的直播、团购等产品功能,可以降低企业的获客成本,提升转化率,并帮助企业将业务产品线上化,开拓线上经营阵地。

教育类内容井喷,抖音成互联网教育新热土。截至2020年2月,教育类内容播放量增长62倍,投稿量增长16倍,作者数增加10倍,用户互动数增加65倍,教育类内容迎来井喷期。2019抖音最受欢迎的知识门类TOP5分别是美食制作、语言教育、学科教育、职业教育、知识科普;辅食制作、懒人早餐、消防知识、天文科普等小众内容也竞相走红。

中小企业纷纷入驻,抖音教育行业企业号迎来大爆发。2019年3月底至今,抖音教育行业企业号数量增长324%,播放量增长100%,投稿量增长425%,用户评论增长211%倍,用户分享增长127%倍,总粉丝量增长172%。经济、人口大省相对开设了更多的教育行业企业号,开通最多的五个省市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北京、浙江。

此外,白皮书还对抖音教育行业优秀企业号进行了案例分析,并制作了一套详细的内容制作和运营技巧攻略,覆盖了标签运营、文案运营、粉丝运营、企业直播、数据运营、功能教学等方面,为抖音教育行业中小企业主及运营者指明方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