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CEO Arvind Krishna:写在IBM与Red Hat携手一周年之际

互联网
2020
07/13
14:21
分享
评论

2020年7月9日是IBM与Red Hat携手一周年的纪念日,这个日子对于两家公司、对于我个人而言,都具有非凡的象征意义。

“里程碑”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回顾过去、盘点收获的机会,同时也在提醒我们前路依然漫长。自我们一起踏上这段旅程以来,双方在市场上的地位、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以及在混合云领域的领导地位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构建第四个平台:混合云

混合云是 IT 领域下一个重大转变。当一种全新的 IT 架构一经问世便如火如荼地迅速发展时,它会改变一切。它改写了 IT 的基本行为和假设,重新定义了组织如何创建和交付价值,如何工作、竞争和交易。而 IBM 和红帽则处在这场迅速而大规模变革的中心。

推动这场变革的真正催化剂是一系列新兴的强劲的客户需求。放眼望去,企业和组织迫切需要加快上市速度,提高灵活性和敏捷性,以及持续不断地创新。混合云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这一切。实际上,客户发现,与仅依靠公有云的方案相比,选择混合云可以为他们提高 2.5倍的价值。

站在客户需求和混合云这两个重大转变的交汇处,IBM 提出了一个非常简单明了的愿景:构建一个混合云平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与 Red Hat 联合的原因,而一年后,这依然是我们必须全心全意执着追求的使命。

把这项使命置于 IBM 的历史与未来的背景之下,我称其为“第四个平台”。IBM 已经构建了三大平台——主机、中间件和服务平台——这些平台今天仍在为我们服务。混合云是继它们之后的第四个平台。它将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经久不衰和无处不在的平台,成为推动我们的客户和世界不断创新的强力催化剂。

市场竞争地位和行业发展势头

完成收购至今,一年过去了,我们不禁会问:我们的旅程进展如何?最佳衡量指标之一是查看客户采用的速度,对此,我可以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取得了很好的进展。

在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之际,许多企业都在加快数字化重塑的步伐,Anthem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帮助 Anthem 利用数据和深刻洞察来改善他们 4100万名会员的体验,从而提升运营的敏捷性和服务质量,我们就是通过运行在 Red Hat 和 IBM Cloud 之上的一个安全开放的平台,帮助 Anthem 实现了这个目标。

在Anthem加入之前,包括Broadridge Financial Solutions 在内的许多其他客户已经采用了混合云平台,他们都看到了通过开源创新构建的混合云架构的潜力。无论对他们还是对我们而言,开源都意味着选择,而混合云则意味着掌控。所谓选择和掌控,就是让客户拥有选择权和控制权,因为这些权利本来就属于客户。

然而我们做到的并不止于此。去年,Red Hat 拿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两个单子。今天,有超过 2,200名客户正在使用 Red Hat 平台和 IBM 的容器化解决方案。

伟大而意义深远的改变经常始于内部。例如,拥有 1,800多项 Red Hat 认证的 IBM Services 正在实施全球最令人刮目相看的 Red Hat 实践。此外,为使 Red Hat OpenShift 成为混合云解决方案的默认选择,我们非常努力地将 OpenShift 作成所有 IBM 解决方案的基础。

IBM Cloud、IBM Z、LinuxOne、IBM Power Systems 和 IBM Cloud Satellite 都是在 OpenShift 上运行。OpenShift 也是我们的六大 Cloud Paks 的核心。我们近期推出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例如:IBM Telco Network Cloud Manager 和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也是在 OpenShift 之上构建的。而且,通过由 IBM 运营的 Red Hat Marketplace 技术预览版,我们正在构建一个由客户、合作伙伴和开发人员组成的庞大 Red Hat 生态系统,让他们可以使用 OpenShift 构建解决方案。

但是,OpenShift 不仅仅是一个可以运行我们各种能力的引擎,它还是一个能够让我们的客户在任何环境中运行工作负载的强化抽象层。

随着 OpenShift 的采用变得无处不在,OpenShift 有望成为混合云领域(物理、虚拟云以及所有公有云和私有云)的通用语言。OpenShift 正在迅速成为“结缔组织”, 一个开放的架构,将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整个创意生态系统整合在一起。

此外,Red Hat 也在加强其 Linux 的领导地位。在推动Linux 成为企业级真实而强大力量的过程中,Red Hat 发挥着关键作用。

保持 Red Hat 的中立性

收购完成至今,我们一直坚定不移地持守承诺,维持Red Hat 的中立性。无论在当下还是未来,Red Hat 的中立性不会改变。于此同时,IBM 将继续倚重 Red Hat。

Red Hat 的产品可以根据客户的意愿在任何环境中运行,这点至关重要。Red Hat 可以与 IBM 的竞争对手自由合作,这样才能让混合云成为现实。只有确保客户能够访问到最庞大的生态系统,才能让客户拥有真正的选择权。

为此,在过去一年,Red Hat 进一步加强了与 Amazon Web Services、 Microsoft Azure 以及 Google Cloud Platform 已有的合作关系,确保 Red Hat 的客户能够继续享有多样的选择和灵活性。

Red Hat 标志性的“开放创新”文化依然强大。与此同时,IBM 也进一步深化了对开源的承诺。我们与 Red Hat 一起加大了对关键开源项目(例如:Kubernetes、Istio、Knative、Kubeflow 和 Java)的投入力度。今年 1月,IBM 也追随 Red Hat 的脚步加入了 LOT 网络,该网络的宗旨是通过防范“专利操控实体”来促进开放创新。

未来的计划

毋庸置疑,我们的战略愿景正在市场上“生根发芽”。现在我们基础牢固,势头强劲——那么下一个要攀的山峰是什么?

我认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利用我们的创新能力和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强大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在当下,客户正想方设法从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中浴火重生,变得更强大、更智慧的时候,我们更要坚守信念,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领导地位并非与生俱来的权力,获得领导地位的唯一途径就是全力以赴地去实现目标。我们拥有众多优秀的员工,他们有能力为我们打赢这场混合云之战。

我们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证明了我们的毅力、倔强和决心。我为我们两家公司共同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也对我们的未来充满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