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学获评“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

互联网
2020
07/13
14:16
分享
评论

7月9日—11日,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名单发布。中国平安旗下智慧教育平台平安好学成功入选,成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标志性品牌。

此次评选历时两个多月,通过企业/机构申请、多维度考核、专家评选打分的方式产生了最终的评选结果。获奖企业主要汇集了“AI+教育”公司以及具备潜力的创新型教育企业。

据了解,这是平安好学在一个月内收获的第四项荣誉。早前,平安好学在2020年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大会(CVPR 2020)举行的Visual - Dialog 和 Image Matching两项国际比赛中斩获佳绩,随后获得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颁发的“2020年度创新型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奖”,并入选了CSDN“百万人学AI”评选活动“AI优秀案例实践奖TOP30”名单。

作为最早提出“AI教育”概念的品牌之一,平安好学依托中国平安强大的技术实力与数据沉淀,不断致力于推动AI在教育场景的深度应用。平安好学拥有两大核心引擎——口语测评引擎与文书批改引擎,先后获得多项专利。

近年来,在政策红利、资本助推之下,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火热,AI开始持续为各行业赋能,在教育领域也掀起了一股智能化的浪潮,无论是教研、教学,还是学生练习、考试测评,几乎所有教育场景都能看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参与。“AI+教育”的时代已经到来。

平安好学认为,AI在教育领域最大的应用场景是个性化,且是大规模的个性化。从宏观角度,每个人的学习进度有差异,即存在个性化需求,因此每个人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学习路径;从微观角度,每个人在课堂中的表现、状态、情绪等方面也不同,这就要求教学的互动方式需要有变化。而要实现这些个性化,AI、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的应用将是关键。

基于AI和大数据技术,平安好学打造了由前台、中台和后台组成的智慧教育系统。“前台”即学员与平台的交互端,平安好学自研的在线学习平台通过声音、人脸识别等技术帮助老师掌握学员的学习状态,同时投入VR等技术研发加强可视化的教学服务;“中台”则基于动态课程生成系统,为学员精准匹配老师和教材,提供定制化的教学服务;“后台”为平安好学的AI客服体系,其自研的Karma系统能预测学员的使用经验和学习效果,不仅能为学员提供前瞻性的建议与帮助,还能抢先发现潜在问题,由人工介入及时处理,保障学员顺畅学习。

平安好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十多年的投入,平安好学在AI教育上成效显著:通过智能语音识别和评分,帮助学员纠正发音,提升发音准确度;通过智能面部情绪识别,及时掌握学员的课堂状态,便于教师实时个性化辅导和答疑;通过全流程精准追踪学员的课堂、课后学习和互动状态,形成更为具体的、有对比性的个性化学习报告,便于课程顾问精确介入、及时调整教学计划。

未来,平安好学将持续加大AI研发和应用投入,带领行业走进“每位师生都有数字画像,每份教材都有知识图谱,每个学生都有智能学伴,每位老师都有智能助手”的智能教育新时代,实现更高程度的因材施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