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信创生态,XSKY星辰天合获巨额融资

互联网
2020
07/13
14:15
分享
评论

日前,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的头部厂商XSKY星辰天合发布官方消息宣称,公司完成3.2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

此次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清华控股旗下清控华义创投跟投,在持股东启明创投等跟投。这是自2015年创立以来,XSKY星辰天合完成的第5轮融资,累积融资规模达7.52亿元。

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第一梯队

在“互联网+”战略的驱动下,公有云虽已逐步纳入各大用户的采购名录,但受安全性、兼容性、响应速度等多方因素的影响,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企业、机构或组织在构建核心数据与业务的IT构架时,还是会选择混合云架构,甚至是数据中心。相较于传统存储,软件定义存储天生具有的可扩展性以及灵活性,让企业级用户依赖性逐渐增强。

数据显示,未来五年,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将以10.1%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到2024年,市场容量将接近24.6亿美元。

市场规模化形成的同时,核心供应商体系也逐步确立。据IDC市场份额排名,XSKY星辰天合与华为、新华三、中科曙光一同构成了中国软件定义存储(SDS)市场核心供应商的第一梯队,并成为其间唯一一家专注软件定义存储领域的企业。

据IDC《2019Q4 China SDS Market Overview》显示,在大数据和海量非结构化的对象存储细分市场,XSKY连续3年国内排名第一;在支撑混合云、专有云的分布式块存储细分市场,XSKY连续多年排名前三。

“国家队”疫情期间逆势领投

在“新基建”战略大环境下,信创产业成为风口之上的风口。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清华控股旗下清控华义作为拥有“国家” 背景的投资力量领投XSKY星辰天合,主要有两大原因:

其一,作为新基建的核心技术组成及关键环节,领先的存储信创产品是IT产业建设的一块“定心石”;其二,XSKY星辰天合旗下软件产品全面兼容海光、飞腾、鲲鹏、兆芯等国产硬件平台,可实现客户业务无中断前提下,数据在通用硬件平台与国产平台间的数据自由流动,对用户底层IT基础设施的国产化替代进程具有加速意义。

目前,XSKY星辰天合累计服务大中型客户超过600家,实现了接近EB级的生产部署。典型客户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江苏农信、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一汽、上汽集团、吉利汽车、东风汽车、长虹集团、徐工集团、扬子江药业、东方航空、厦门航空等。

XSKY创始人兼CEO胥昕表示:“作为一家扎根中国的核心的信息基础设施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通过自主研发,加快基础设施核心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打造端到端可信的数据生态,为我国新基建添砖加瓦。”

国家级软件定义存储标准制定者

作为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的头部厂商,XSKY星辰天合的初始创业团队来自于大型互联网云平台技术核心团队、全球开源社区共享领导者,以及国际存储科技企业的核心研发。研发力量占公司人力的50%,技术人员占比超70%。

公司现有自主知识产权超60余项,并以每年数十个的积累速度持续增长。

2017年,XSKY星辰天合应邀成为 “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并参与制定了《云存储技术标准》和《分布式存储技术标准》等多项国家标准;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旗下“中国开源云联盟(COSCL)”理事单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