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4个月降价3000美元 Model Y成特斯拉新支柱?

业界
2020
07/13
12:56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7月11日,特斯拉宣布将其最新款车型Model Y的价格下调3000美元。特斯拉官网数据显示,Model Y目前的起售价为49990美元,较之前52990美元的价格下降了近6%。

0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据了解,Model Y是特斯拉于2019年3月发布的第二款SUV车型,基于Model 3开发而来的Model Y配置略高于Model 3,售价也相对“亲民”,目前同样版本的Model 3只比Model Y便宜3000美元到5000美元。最初,特斯拉计划2020年秋季才开始交付Model Y,得益于生产工艺的进化和生产线效率的提升,该车型提前至今年3月下旬开始交付。

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在Model Y上市仅四个月后就将其价格下调了3000美元,主要原因是特斯拉希望能够保持其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的良好销售势头。而此次降价也是特斯拉产品线继今年5月Model 3、Model X和Model S降价后的又一次降价。

产品战略效仿科技公司?

在5月份特斯拉宣布降价消息后,投行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曾表示:“鉴于当前的宏观环境和新冠疫情大流行情况,这是明智的战略举措,当前的成本结构使马斯克和特斯拉有更大的灵活性来实施这些降价措施。”尽管特斯拉股价短暂受到其大部分产品线降价消息影响,但是很快又恢复到缓慢而稳定的攀升状态。

美国科技媒体网站编辑伊丽莎白·洛帕托(Elizabeth Lopatto)就特斯拉5月降价举措分析称,大部分降价产品为特斯拉的Model S、Model X等老式高价车,Model 3的的售价也削减了一部分,当时并没有降低Model Y的价格。洛帕托认为,上次降价可能表明Model S和Model X需求达到了顶峰。自Model 3推出以来,已经蚕食了Model S的销量,而此次Model Y宣布降价后,可能会出现类似抢占之前车型市场份额的趋势。

对于此次新的调价举动,特斯拉官方尚未发表评论,也没有解释调价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特斯拉的股价似乎并未受到Model Y降价消息影响。截至美东时间7月10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10.78%,报收1544.65美元/股,总市值2864.95亿美元,再创新高。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有分析认为,由于特斯拉不仅是汽车制造商,而且是硅谷风格的创新者。所以,其与一般汽车制造商不同,随着产量的增长和技术的进步,高科技公司有望降低成本,进而有望降低价格,科技公司的这种范例从一开始就已成为特斯拉战略的一部分。

而技术新闻和评论社区Engadget有观点认为,在产量增长和经济状况改善的情况下,特斯拉有降低价格的习惯。尤其在疫情期间,汽车销售受到较大程度的波及,特斯拉欲通过降价保持良好的销售走势。与此同时,在Model S和Model X销量触及天花板的情况下,Model Y或将成为特斯拉的销售主力,特斯拉正在尽力使其销量保持高位。

中国市场暂未调价

在中国国内,特斯拉Model Y还尚未国产化,目前以进口形式销售,此次调价还未覆盖到国内。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起售价仍然是48.8万元。据了解,特斯拉正在其上海超级工厂内建设Model Y生产线。按照计划,Model Y车型将会在明年初在上海工厂投产。不过,有观点认为,以目前的生产线建设进度推算,Model Y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投入生产。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以来,中国SUV销量占乘用车销量的比重在逐年提升。2019年,中国国内新上险的特斯拉汽车共计约4.54万辆,其中Model 3约占75%,为3.4万辆。随着Model Y的国产,特斯拉在中国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大。

有消息称,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也将被用于生产Model Y车型。特斯拉预期,柏林工厂将在2021年7月投产,并尽快实现生产50万辆汽车的目标。

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在其整个电动车产品线中更广泛地使用其新的超大型铸造技术。“柏林生产的Y型车值得关注,这最终将是汽车车身工程学的革命。”7月10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如是说。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odel 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