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亿美元入股 印度首富数字平台5G计划获高通支持

业界
2020
07/13
12:4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周日证实,高通旗下投资部门高通风险投资公司(Qualcomm Ventures)将以73亿卢比(约合9710万美元)收购旗下数字部门Jio Platforms 0.15%的股权。

信实工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信实电信合资企业Jio Infocomm旗下数字服务平台Jio Platforms“为印度客户推出先进的5G基础设施和服务”。高通此举正值印度准备向电信服务提供商拍卖5G频谱之际。

6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该公司相信Jio Platforms未来将“为印度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服务和体验”。他说:“凭借无与伦比的速度和不断涌现的用例,5G有望在未来几年改变每个行业。Jio Platforms通过其广泛的数字和技术能力引领了印度的数字革命。作为在印度长期存在的推动者和投资者,我们期待着在Jio Platforms的愿景中发挥作用,进一步推动印度的数字经济发展。”

在获得这笔新投资后,信实工业已经在4月下旬开始的融资狂潮中向投资者出售了Jio Platforms 25.2%的股份,共筹集了156.9亿美元资金。

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兼亿万富翁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始终将Jio Infocomm定位为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传统的电信公司。这帮助安巴尼赢得了Facebook、英特尔以及高通等主要科技公司的支持。他在声明中说:“高通提供了深厚的技术知识和洞察力,这将帮助我们实现我们的5G愿景,并为印度人和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成立不到四年的时间里,Jio Platforms已经积累了近4亿订户,成为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的头号运营商。它在印度与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竞争,并通过提供降价语音和数据计划颠覆了印度电信市场。Jio Platforms还运营着其他数字服务,包括音乐流媒体服务、直播电视频道以及电影和电视节目。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又增加了视频会议服务。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初,全世界携手共同打造了5G。但如今,该新一代无线技术却在分裂世界。
业界
行业组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和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协会(ETNO)列出了一系列他们认为欧盟应该采取以帮助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的政策,包括及时的频谱拍卖以及对包括open RAN在内的新基础设施模式的...
业界
北京时间3日晚间,国际标准组织3GPP宣布R16标准冻结,这标志着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完成。
业界
在7月2日举行的“RCS-5G消息论坛”上,中移互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庄仁峰表示,三家运营商联合发布的5G消息基于GSMA RCS UP(Universal Profile) 2.4规范,该规范已经在2019年9月发布。
业界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正在努力补救先前因疫情而造成的其最新5G iPhone生产的大幅延误。“他们正努力加班,力争延迟的时间不会超过1-2个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