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2020财年用户为公益机构筹款超22亿元

业界
2020
07/13
12:3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13日消息,阿里巴巴对外发布2020财年公益“财报”, 财报显示,过去的2020财年,阿里经济体公益平台上累计产生公益捐赠超100亿笔,累计为公益机构筹款超22亿元。其中超6成爱心捐赠已被记录在链。

4

2015年,在阿里巴巴16岁生日当天,马云向全体员工提出了每人每年必须完成3小时公益志愿服务的要求,截至上财年底,阿里员工总公益时累计已超过100万小时,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数量超过10个。阿里员工用业余时间和公安部联合打造的团圆系统累计已成功找回4300名儿童。

面对年内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截至财年底,阿里经济体各项抗疫投入总计超33亿人民币,其中,投入超20亿元用于医疗物资采购、运输、疫苗研发等,所捐赠物资涵盖了除南极洲之外的所有大洲,物资总量超2亿件。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还推出了春雷计划、开辟抗疫助农专区等多种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财年内,阿里巴巴向贫困县派出第二批“脱贫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上财年,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网络销售额974亿元,淘宝直播带动农产品上行60亿元,年内新增农民主播过万。通过顶梁柱等健康扶贫项目,为70多个贫困县超过400万人次提供了大病医保。

在环保领域,截至2019年年底,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累计已投入超过3亿元,资助了近300个环保类项目,此外,蚂蚁森林带动公众种树超2亿棵。

除此之外,数字经济还在促进就业场景更丰富多元,让女性、残障群体等获得更加普惠就业机会。在上财年中国零售市场有成交的卖家中,女性卖家占比过半,整个经济体平台累计已创造就业机会超4000万个。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拼多多和阿里巴巴这对欢喜冤家在同一天发布财报,这还是头一回。当我们仔细翻看这两份财报,发现与电商有关的最重要信息里,到处都是对方的影子。
业界
4月22日消息,阿里达摩院对外发布全球首个自动驾驶“混合式仿真测试平台”,模拟一次极端场景只需30秒,系统每日虚拟测试里程可超过800万公里,大幅提升自动驾驶AI模型训练效率。
业界
4月1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宣布,阿里云IoT和天猫精灵正式资源整合,共同开拓AIoT行业,帮助3C、数码、大小家电、家装家居等行业智能化升级。
业界
3月25日晚间,阿里巴巴国际站再次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3月25日起,恢复向波兰买家销口罩和消毒产品。本公告于公示之日即刻生效。
业界
软银集团希望出120-150亿美元售阿里巴巴的股份,这是软银集团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采取的410亿美元融资计划的部分内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