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携手TopDigital读懂新生代父母:宝妈加强自我关注 宝爸深度参与育儿

互联网
2020
07/13
12:00
分享
评论

2020年的新冠疫情带来了严峻考验,数字化进程被按下加速键,社区买菜、远程工作及会议、线上直播等模式迅速普及,推动行业变迁,同时也推动了广告营销市场的一系列变革。宝宝树作为母婴营销领域重要的参与者,同时也是TopDigital的战略数据合作伙伴,参与合作了《2020数字营销行业观察报告》,就2020年至今人群及市场的变革做深入分析,尤其针对新生代年轻父母的行为变化与营销增长策略进行了深度解读。 

新生代宝妈加强自我关注 奶爸深度参与孕育生活

报告指出,母婴人群中85后、90后占比达72%。其中,宝宝树平台2020年Q1新增用户中,85后、90后占比更是达到了74%,新生代母婴消费主力军已稳固成形。与此同时,新生代爸妈有着更开阔的眼界、更精细的需求、更科学的育儿方式,对孕育的需求也更加综合化,偏好拥有海量专业知识、可以交流互动的母婴综合社区,由此也进一步推动移动母婴行业服务商从单一运营模式加速向多元化服务转变。

image.png 

需求的改变源于新生代父母对家长角色、家庭关系有着不同于传统的理解。新生代“她力量”不再是奉献全部,而是奉行育儿悦己平衡有道,孩子之外她们也爱自己。消费数据给出了更直观的体现:宝宝树平台显示近期孕产类目中,孕期护肤品、孕妇彩妆增长速度跃居前五,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坚持护肤保养、美容装扮的意识越发强烈。生活方面,在宝宝树时尚圈讨论区中,代餐、医美、代购等时下流行消费趋势更是讨论热度持续走高。

1594610888491724.png

一边妈妈们更加向内关注自我,另一边爸爸们则开始深度参与育儿。近几年《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等系列综艺带动起了“奶爸热潮”,爸爸的育儿参与度被广泛讨论,抖音话题#爸爸带娃#播放量更是达到103亿次。新生代奶爸们用行动为自身正名,试图甩掉“甩手掌柜”、“丧偶式育儿”、“搭把手式”带娃等标签。数据显示:宝宝树2020年Q1期间,95后宝爸用户同比增长达428%,储备孕育知识已逐渐成为新生代宝爸的日常。在深入参与育儿的同时,宝爸的育儿专业度也与日俱增,宝宝树词云图显示在宝爸天团讨论区,各类与孕妈宝宝相关的专业养育词汇被频繁提及。

丰富宝爸内容打造宝妈共情活动  宝宝树“拆解”行业新趋势

新生代父母的代际更迭与行为转变必将推动母婴行业的调整与升级。而疫情下,新兴的模式与产品,则将助推这一进程的速度甚至是走向。宝宝树商业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用户行为数据的解读与分析,是我们业务调整与创新重要决策因素。正如此次报告,我们发现新生代妈妈更关注自己,爸爸更多开始参与育儿生活。于是在营销方面宝宝树也有做相应的一些调整,比如为品牌做用户教育时,更多主打的点是从妈妈角度出发,挖掘其痛点,以为妈妈解决问题从而来服务整个家庭的角度来考量策划。而对于陆续加入宝宝树的奶爸来说,我们希望引入更多能与他们需求与状态契合的内容。比如签约网红达人爸爸,生产宝爸育儿相关内容,以此来引发共鸣,构建有效互动。”

image.png 

据悉,宝宝树已签约粉丝量达246.7.2万的抖音宝爸达人“我爸超帅”,积极合作探索宝爸类育儿内容,以此来丰富育儿内容板块。在营销方面,今年宝宝树携手伊可新打造的“你敢不敢算一下养娃到底要花多少钱?”H5活动,在社交媒体引发一阵热议,内容总曝光超1亿。活动以养娃堪比“吞金兽”为主题打造互动视频,引发妈妈们共鸣,也由此为品牌传递了守护孩子健康即是一种家庭“储蓄”的理念,并荣获了2020TopDigital创意营销铜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