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被打击,高通、联发科借机对5G芯片大涨价?小米高管回应

业界
2020
07/08
10:52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webp

7月8日消息,市场上最近多次有传闻称高通5G芯片大涨价,联发科也开始涨价,而这些都源于海思芯片被禁。对于这些消息,小米产业投资部高管潘九堂表示都是谣言。

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表示:“明年的5G芯片竞争会更加激烈,现在手机芯片厂商数量比手机品牌还多,谁敢乱涨价?”

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终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程贵锋援引媒体报道称高通、联发科趁华为海思芯片被打压的机会涨价,比如高通下一代骁龙875预计成本要上涨100美元。

报道称,有行业认为高通在疫情以来业务不振,所以并没有正式的宣布涨价,而且在库存芯片方面还是降价倾销的动作。不过高通下一代智能手机高端芯片平台产品涨价几乎已经为行业共识。

此外,下一代的MTK芯片价格涨得比高通还多,一些手机厂商为了降低采购价格,已经开始与MTK协商定制化芯片,去掉一些在中国内地市场用不到的功能部分,以减少芯片采购成本。

对于上述消息,在潘九堂看来,定制芯片更多也是各家为了差异化竞争,怎么可能比标准芯片还便宜?手机厂商即便定制MTK的芯片也是为了差异化竞争,不可能比标准芯片还便宜,通过定制芯片降价是不合逻辑的。

据产业链之前透露的消息,目前麒麟新的处理器进展一切顺利,同时今年供货情况不会受到外界太大因素的干扰,而Mate 40等华为新机会如期发布。

最新的爆料中提到, 华为到年底之前所需要的麒麟处理器芯片数量,不论5nm,7nm 手机芯片或是16nm,28nm例如海思自研的TWS耳机蓝牙芯片,都会在9月中前全部交付,华为产品下半年的出货问题不大。

产业链消息人士还指出,虽然外界对华为的影响真实存在,但他们会如期发布5nm工艺麒麟处理器(今年9月份左右发布,其名称可能是麒麟1000),其今年第四季供货约近千万部搭载新处理器的Mate 40手机。

按照之前产业链的爆料来看,麒麟新的5nm处理器开发代号为“巴尔的摩”,其有可能会采用Cortex A77/A78架构、Mali G77/G78 GPU架构,CPU和GPU性能上均会有大幅度提升,作为对比目前的麒麟990 5G采用的是Cortex A76架构。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5G芯片 海思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