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原型完成压力测试 即将进行发动机静态点火

业界
2020
07/07
17:3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SN5日前完成压力测试,并计划于当地时间7月8日进行猛禽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

SN5是SpaceX自2019年初开始建造的第五艘星际飞船原型,也是自2020年1月以来建造的第四艘全尺寸原型。6月24日,SN5从SpaceX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火箭工厂移至附近的测试和发射设施,此时距离SN4原型在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中被摧毁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2

▲星际飞船原型SN5移往发射台

SN4的爆炸对发射基座造成损坏,迫使SpaceX迅速建造出一个替代品。SpaceX大约在6月20日完成了基座更换,几天后安装完成SN5,然后花了大约一周的时间对SN5和发射基座进行最终确定和检查。

▲安装在星际飞船原型SN5上的猛禽发动机SN27

SN5于6月30日晚些时候开始第一轮测试,一直持续到7月1日清晨。SpaceX首先对SN5进行了环境温度压力测试,在飞船的储罐中注入1000多吨液氮。几个小时后,SN5又进行了低温防辐射测试。

最近,SpaceX向SN5交付了一部最新的猛禽发动机SN27,并完成安装。SN5的第一次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已经箭在弦上。相关信息证实,自2019年2月第一台全尺寸猛禽发动机运往德州以来,公司每两周时间就至少完成并测试一台猛禽发动机。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考虑到每艘星际飞船需要37部发动机,公司短期目标是每天至少生产一部猛禽发动机。这是尽早进行轨道发射和运营的最低限度。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两名宇航员已经到达并在国际空间站驻留了1个月时间,他们身负的历史使命也已经完成大半,现在开始为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重返地球做...
业界
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天文学家原本希望南美智利的鲁宾天文台或许能解开宇宙的一些奥秘,比如说找到太阳系的第九大行星。
业界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暗示,他将在今年9月份举办每年一度的星际飞船(Starship)更新活动,届时可能会展示该公司过去12...
业界
6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新公布的监管备案文件显示,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火箭和航天器制造公司SpaceX,已在加拿大申请电信牌照。
业界
6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新公布的监管备案文件显示,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火箭和航天器制造公司SpaceX,已在加拿大申请电信牌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