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浪潮下,诺勤如何助力企业高效管控大后方

互联网
2020
07/07
17:08
分享
评论

经济数字化是一个全球性的命题,也是个全球性的趋势和浪潮。

在这一浪潮下,各行各业都开始启动数字化转型。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了数字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但传统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却是一个需要所有人共同探讨的重要命题。

那么,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哪些痛点,又改如何解决呢?

转型之势:数字化转型趋势加速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联合十几个部委,发起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并公布了第一批倡议方名单。

由此可见国家在宏观层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视和决心。

其实,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是大势所趋。近日,CNNIC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庞大的网民构成了中国蓬勃发展的消费市场,也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用户基础。CNNIC主任曾宇指出,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

而麦肯锡发布的《Digital globalization: The new era of global flows》报告则更直观地显示了数字化对经济的带动。

通过对全球97个国家1995~2013年间的贸易数据分析,麦肯锡指出数据流直接创造的价值约2.2万亿美元,还通过间接促进其他类型的跨境交流,为全球经济创造的价值约为2.8万亿美元,可见数据为经济发展贡献了巨大能量。同时,普华永道《数字化指数调查》显示,88%企业明确将数字化融入企业战略。 

在这一过程中,由于社会分工和专业化的需求,IT服务行业应运而生,诞生了一批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专业服务的企业。

上海诺勤便是其中一家。据悉,诺勤成立于2004年,是专业从事信息技术服务、系统集成的综合性IT服务商,为企业用户提供专业、规范、高效的服务,协助企业客户整合业务和生产系统,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实施网络和系统架构、数据中心、协作系统等专业解决方案。

转型之痛:不转型等死,转不好找死?

诺勤的业务发展建立在解决行业最核心的痛点之上。

据诺勤透露,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信息资产管理、运维管理、事件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会越来越突出。

具体而言,在企业信息资产管理方面,随着企业规模增大,IT资产也来多,企业如何高效管理这些资产成为新的课题,尤其是零售物流等行业,IT资产体量大且分布广,统计繁琐,企业无法及时掌握IT资产情况;

运维管理方面,保障软硬件常使用,是IT部门的基本职责,与此同时,如果运维成本、效率、技术实力、标准流程等也来难以平衡和兼得。运维成本与效率的平衡与优化、运维过程与结果的实时掌握、规范化精细化的运维标准建设等问题都制约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一步发展。

时间管理方面,企业发展需要数字化的同时,也同时产生越来越多的服务请求、故障告警。解决这些需要更合理的事件管理和更智能的告警,协同组织解决问题。

对于大型企业而言,有实力进行资金和人力物力投入,以解决以上问题,从而实现数字化转型。但对于绝大多数中小企业而言,没有足够的能力进行技术变革,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保障。而大型企业也可能在技术变革中面临技术难题,而难以突破。

因此,行业内有人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不转型就是在等死,而转不好就是在找死。

为了解决这一行业痛点,作为专业的IT服务商,诺勤推出了小诺平台,以自身的技术实力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小诺平台可以串联起基础架构、高效运维、信息安全等IT 能力,最终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给客户。

从具体功能来看,小诺运维平台的服务包括:

仪表盘:可以依据企业需求,个性化定义数据维度通过内置的视化图标,模块化展示数据信息;对Cisco Meraki状态信息、流量数据、物联网设备、运行数据等统一管控,集中处理析,一屏展示 ;

一键配置:可以实现网络安全策略、VPN配置、防火墙切换等复杂配置,保留灵活配置选项的同时快速完成一键配置;

服务请求:更敏捷地实现服务请求和事件管理,并以报表形式进行呈现;

资产管理:Cisco Meraki设备能系统成资产管理需要的部分资产信息,工程师通过移动备获取巡检备信息,生成相对的检查标准表,依表进行规范检查并保存记录,快速对巡检结果进行分析和处理,解决问题及潜在隐患;

告警:可以主动感知网络状态,自愈及告警,让预警发在事故之前;

运维支撑:直通服务商的运维支撑及服务, 主动巡检排除故障。

通过以上服务,小诺平台可以有效地帮助企业管控大后方。 

转型之法:小诺助力企业高效管控大后方

助力企业高效管控大后方,让企业将更多的资源集中在自身的业务方面,这是小诺的服务目标和愿景。

秉承这样的目标,小诺平台的优势和价值也更加突出。具体而言,首先,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SD-WAN、RFID等前沿科技及创新,实现智慧IT,可以实现数字集权、智慧管理;其次,高效低成本、一站式运维,通过管理平台,实时掌控资产及运维状态;再次,敏捷管理、高效协同,即运营协同中台,让人与组织的高效协同,实现纵向一体化的数字化管理体系;最后,趋势预测、高效决策,可以实时获取数字化运营数据,进行数据挖掘与分析。

而在这些背后,是诺勤超过十年IT服务的业务积累。据了解,诺勤公司团队由卓越的管理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团队组成,拥有100多名技术从业人员,目前,客户遍布制造、零售、物流、金融、互联网、能源、医疗等等高新领域,其中品牌客户已超过300余家。

可以说,诺勤已成为IT服务行业的领航者之一,正在努力实现全面助力企业高效管控大后方的愿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