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中国启动电动皮卡Cybertruck预订 每辆订金1000元

业界
2020
07/04
11:0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开始测试中国消费者的潜在兴趣,启动了在中国的CyberTruck预订,订金为1000元人民币(约合141美元),较美国的100美元略高。

1000 (1)

7月4日,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启动了电动皮卡CyberTruck预订服务,每辆订金1000元。对于特斯拉来说,中国市场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CyberTruck于去年11月在美国加州霍桑的特斯拉设计中心亮相,预计要到2022年末才能投入生产。但这并没有阻止数以千计的美国消费者为这辆卡车支付100美元的可退还押金。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经宣布,在发布CyberTruck后的几周内就收到了超过25万辆CyberTruck订单。虽然特斯拉停止更新预订记录,但其他众包估计,在发布几个月后,这款电动卡车预订总数在45万至50万辆之间。

有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CyberTruck的预购已经在帮助提振销售。特斯拉员工表示,他们看到有数量惊人的潜在顾客被这款电动皮卡所吸引。上个月,另一项估计显示,CyberTruck的预订量超过65万辆,

现在,特斯拉开始测试中国消费者的潜在兴趣,启动了在中国的CyberTruck预订,订金为1000元人民币(约合141美元),较美国的100美元略高。此外,预订者还可以6.4万元(约合9000美元)的价格锁定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包,该功能包在美国售价8000美元。

目前还无法预测在中国和美国,这些预定中有多少会转化为实际销售。这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有答案,特斯拉甚至还没有最终决定在哪里制造这款车。

马斯克在3月份的推特上表示,特斯拉正在物色厂址,该工厂将用于为东海岸市场生产Model Y跨界车以及CyberTruck。当时,马斯克表示,工厂将设在美国中部。

最初,特斯拉着眼于纳什维尔,并一直在与那里的官员进行谈判。自那以后,该公司将注意力转向了奥斯汀和塔尔萨。奥斯汀的谈判进展迅速,工厂似乎很可能最终设在城外的某个地方。不过塔尔萨官员很快指出,与特斯拉的谈判也在继续进行。

特斯拉表示,将提供三款CyberTruck。最便宜的版本是单电机和后轮驱动型号,售价39900美元,拖曳能力为3400公斤,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第二个版本将是双电机四轮驱动,拖曳能力超过4536公斤,续航近500公里,售价为49900美元。第三个版本将采用三电机和全轮驱动涉及,拖曳能力为6350公斤,电池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售价为69900美元。

中国的汽车市场规模非常大,每年的皮卡销量超过40万辆。特斯拉可能有机会通过CyberTruck扩大这个市场,这对其他市场的非卡车买家也有很大吸引力。随着新一轮本地化生产的推动,特斯拉也可能寻求在中国建立当地CyberTruck生产设施。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表示,特斯拉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尝试使用CyberTruck进行一次越野旅行。如果能够成行,这可能会突显出CyberTruck作为公路旅行工具的优势。

马斯克的声明是对特斯拉发烧友迈克尔·霍奇斯(Michael Hodges)请求的回应,后者表示,东海岸也需要一睹这款电动钢铁怪物的风采。毕竟,到目前为止,西海岸几乎成了CyberTruck的专属游乐场,最近这款车在加州洛杉矶的彼得森汽车博物馆展出。

马斯克对这一请求做出积极回应,他在推文中称:“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晚些时候用CyberTruck进行一次越野旅行。”

尽管到目前为止,CyberTruck的目击和道路测试似乎都集中在西海岸,但事实证明,这款车在美国相当受欢迎。有鉴于此,驾驶CyberTruck进行越野公路旅行绝对是个好主意,因为这将使特斯拉的全电动皮卡能够访问可能会面临竞争的地区,比如德克萨斯州,那里被视为皮卡之乡。

特斯拉CyberTruck实际上非常适合长途旅行,至少在设计和规格方面是这样。这款电动卡车的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是特斯拉仅次于下一代跑车、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车辆之一。资深脱口秀主持人杰伊·雷诺(Jay Leno)试驾后表示,它的洞穴般的客舱也非常舒适。

有趣的是,这实际上并不是首次有人提出利用Cybertruck进行公路旅行。今年早些时候,旨在评估全电动皮卡性能的陆上探险队Cyberland Bound也曾发起类似提议。该项目旨在带领Cybertruck车队穿越泛美小径(TransAmerica Trail),它将沿着越野路线前进,让参与者真正体验Cybertruck的极限。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Cybertruc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人们对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的外形设计的看法两极分化,但目前仍有很多人预订。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