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618直播节成功收官 创新模式再造现象级营销案例

互联网
2020
07/03
17:01
分享
评论

2020年被称为是直播带货元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世界都在“闭关”的边缘试探,只有直播逆流而上,成为关上“一扇门”后打开的“一扇窗”。网红、明星、企业家等自带流量的人物在各大平台开启“直播带货”,让“直播带货”一词成为今年热门的关键词之一,而这波热潮,也延续到了618。

去年618是买家电,今年618是买“健康”,疫情的到来,改变的不仅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消费节奏,现在消费者买家电不单纯是买产品,而是更健康、更舒适的解决方案等场景化服务。

打造电商直播华帝创新线上营销模式

在这阵直播旋风下,华帝“直播带货”模式应声启动,在今年的618“云购物”节中,华帝携郑恺、金瀚、孙艺洲、王小骞、贫穷料理、浪胃仙等一众艺人网红,重磅打造“美好食光直播节”,在各大电商平台开播,吸引数百万网友围观互动,用创新型健康厨电产品驱动不断升级的消费结构。

与普通直播不同,华帝此次直播节是从5月31日延续到6月18日为期19天的接力式直播,不仅有明星还有包括董事长潘叶江、高级副总裁韩伟等一众高管轮番上阵,为消费者带来有关“美好食光厨房”的精彩分享。

图片1.jpg

据悉,在直播期间,华帝推出的智能挥手感应、智能防干烧侧吸烟灶,以超低限时抢购价被消费者瞬间秒杀抢完。同时,据京东官方数据显示,618期间厨电产品销量排行榜上,华帝烟灶销量稳居前五。

华帝“美好时光直播节”并不是简单的直播,而是通过多维度、多视角、多形式的创新内容带给消费者多样化的体验,在直播这个全新的消费场景下,建立与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无障碍沟通的通路,拉近彼此的距离,传递华帝的温度和实力。有分析人士认为,华帝此次“美好食光直播节”实际上是又一次在业内进行了营销模式的创新。

品牌、产品、营销年轻化见效华帝焕发青春气息

实际上,作为行业内的资深 “营销专家”,华帝的创新与锐意一直在不停升级,活跃于市场和消费群中的刷屏营销事件也不断,举手投足都能激起市场浪花,引来行业内外关注。提起华帝,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潮”:赶最潮的时髦,用最潮的代言人,尝试新潮的创意。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积极向年轻人靠拢,让年轻人找到品牌认同感。

图片2.jpg

首先,是品牌的年轻化。从华帝聘请代言人的轨迹即可清晰的看到,华帝正在通过品牌的年轻化构建,将年轻、时尚、潮流的标签渗透到品牌的内在气质中,与年轻的消费群体产生互动和共鸣。

其次,是产品的年轻化。年轻人喜欢什么,华帝就创造什么。在“智能化”成为行业和年轻人生活主旋律的背景下,华帝推出了业内首个智慧厨房全场景操作系统——华帝智慧家“VCOO”系统,创造出真正以人为核心的智慧厨房场景,满足了当下年轻人对于健康、舒适、智能、安全厨房新生活的需求。

最后,是营销方式的年轻化。从今年618明星+高管齐上阵的电商直播节到去年双十一代言人约战国内顶尖电竞团队,再到跨界年轻人聚集地的综艺领域,再到与乔杉合作,别出心裁地推出“洗碗机乐队”和“热水器乐队”等的“骚操作”。华帝始终围绕年轻用户,捕捉年轻用户的喜好和心理,玩出品牌年轻新高度。

无论是对时局的把握,还是在营销上的创新,这些均得益于华帝对用户痛点的精准洞察,进而快速反应并行动起来,快速融入到不同圈层,打破品牌与用户沟通的壁垒,真正实现为消费者提供创造美好生活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