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物联网平台与EdgeWize边缘计算平台发布 数字化是新基建的核心诉求

互联网
2020
07/01
10:55
分享
评论

“疫情期间,北京T3航站楼人流急剧下降,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这是否意味着我们的经济活跃度下降了?”6月10日,青云QingCloud物联网平台与EdgeWize边缘计算发布会上,青云QingCloud产品市场总监陈烈抛出这样一个问题。

在他看来,疫情并没有大面积地影响经济社会的运转,依然如火如荼,“这段时间我跟同事、合作伙伴的交流得更加密切了,从物理实体转为线上,省去了很多出行的时间成本,整个工作时间都在进行密集沟通,效率很高。”

不得不说,现在以数字化技术为核心推动力的新基建,正在不断地为我们解锁新的生活方式,在线医疗、在线教育已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加强“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

新基建的核心诉求是什么?陈烈告诉《经济》杂志、经济网记者,最关键的是数字化,“再过50年、100年,社会大趋势就是数字化。现在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社交账号,未来更多的事、物也需要有线上代理,比如智能家居,都是数字化映射,人流、物流、商流也会在虚拟世界流转;组织也会虚拟化,twitter、Facebook等公司已经宣布员工可以永久在家办公,未来可能没有实体办公楼、实体办公设备,整个组织也不需要实体化,慢慢变成数字化。数字化是未来的大趋势,而现在,我们正在习惯和接受向数字化演进的过程。”

随着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人们的行为也慢慢被数据化,海量数据需要存储、传输、调度和安全管理,数据中心规模随之成倍增长,其运营效率提升、能耗的管理将成为新基建的重点发展方向。此外,对于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仅靠人脑显然是不行的,人工智能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将在其中扮演着不可取代的角色。从目前来看,人工智能仍有两个问题需要关注,一是算法,虽然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和顶尖数学家、科学家的研究,算法本身已不再是难题,但如何给这些算法输入数据,让其实现算力、算法和交付的一体化整合,才是最关键的问题;二是服务化,要在云计算平台上不断扩充对AI的支持,向上,支持更多对AI专门优化的算法框架、运行框架;向下,整合专门为AI进行芯片化或设计的硬件,以期真正打通算力、算法和交付。

此次青云QingCloud发布的物联网平台与EdgeWize边缘计算平台,就是基于可承载实现海量设备的接入管理,通过云边协同,快速构建、部署、管理边缘业务,同时结合青云各类 PaaS 服务,对设备生成的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分析和操作,轻松构建物联网应用,实现端到端的场景化交付。

“AI算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交付能力。青云QingCloud等云计算服务商是AI的设计者、建设者,而非拥有者。AI真正的灵魂来自于数据,其真正的拥有者应该是数据的拥有者,我们能做什么?一是提供大规模算力;二是提供可演化、可迭代的计算调度平台,以确保数据可以顺畅流转,算法可以快速运算、迭代,并且下发到需要处理的数据端,实现其真正的效率。”据陈烈介绍,未来在新基建领域,青云QingCloud将继续与行业用户深入合作,提供创新性工具、架构、体系及思考,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