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iPhone 12新机采购订单缩减一半 销售高峰或推迟到明年

业界
2020
07/01
10:4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全世界爆发了失业裁员大潮,消费者购买力下降,对于苹果手机的市场需求自然会受到影响,但是高达一半的零部件采购下滑仍然出乎意料。

1000 (1)

2020年上半年,全球爆发新冠疫情,这对于包括苹果在内的消费电子行业也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供应链和消费者们纷纷关注:苹果公司的新手机“iPhone 12”(媒体命名,并非苹果官方名称)是否会如期上市,市场需求会不会受到影响。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上游供应链的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大幅削减iPhone 12的零部件采购订单,和年初的估计数字相比,采购量大跌了一半。

据国外媒体报道,按照惯例,苹果公司将会在九月份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新版手机,并且在九月末开始销售,新手机也将成为第四季度圣诞旺季的热门礼物。不过今年,苹果公司是否还能够按照以往的时间表发布产品,存在重重悬疑。

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全世界爆发了失业裁员大潮,消费者购买力下降,对于苹果新手机的市场需求自然会受到影响,但是高达一半的零部件采购下滑仍然出乎意料。

一家科技媒体分析称,零部件订单大规模减少,表明苹果公司将会推迟产品销售时间,以便在2021年(届时全世界的新冠疫情也将有所缓解)销售更多的新款智能手机。

一名供应链消息人士表示:“2020年,5G iPhone出货量可能比预期的要少得多。”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支持毫米波技术的5G iPhone,在2020年出货量预计只有1500万至2000万部,而之前的供应链预计为3000万至4000万部,这加剧了苹果新手机的FC-AiP基板供应商之间的竞争。”

在2020年的新款iPhone中,苹果公司将第一次支持5G网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苹果公司过去不得不“强压怒火”,放弃了对高通公司的所有诉讼和纠纷,达成继续采购手机基带处理器(即调制解调器)的协议。苹果原来计划依靠英特尔开发5G基带处理器,但是英特尔技术性能远远落后于高通,迫使苹果改变了策略。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有可能在秋季推出六款手机,其中三款支持5G网络,价格略高,其他三款手机在硬件配置上基本类似,但是仍然支持现有的3G、4G网络,定价略低。不过,各种媒体对于苹果新产品的报道并不一致,具体发布的新手机种类和配置,详情尚不得而知。

华尔街分析师曾经对5G iPhone寄予厚望。在过去多年中,苹果智能手机销售连续下滑,该公司甚至停止公布手机销量数据。分析师希望5G iPhone能够带来一次iPhone升级换机热潮,从而提振苹果手机低迷的销量。

在支持5G网络方面,苹果已经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2019年被认为是5G通信元年,三星电子、华为、小米等公司都已经大批量发售5G智能手机。而在2020年,业内普遍认为中低端手机将开始支持5G网络。不久前,高通公司也对外发布了一款价格最低的5G骁龙处理器,LG电子、诺基亚、摩托罗拉移动等公司将推出中低端5G手机。

根据之前的媒体报道,苹果iPhone 12的发布会极有可能从9月份推迟到10月份,甚至是更晚,发布会的延期也将意味着上市销售时间的推迟。

不久前,苹果长期供应商、美国通讯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在发布财报时表示,一家大客户出现了“重大产品周期”推迟,因此博通公司的利润要到第四季度才会上升。虽然没有点名,但是媒体认为博通说的这个大客户其实就是苹果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供应商的业绩和销售数据是苹果新手机销售的一个先兆指标。按照苹果采购和生产手机的节奏,如果博通等公司商在四季度的利润大幅上升,意味着苹果大规模提高智能手机产量的时间还要靠后。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媒体报道称苹果内部正在讨论是否推迟iPhone 12的发布会时间,这一产品甚至有可能推迟到明年(2021年)再发布。

另据悉,长期关注苹果公司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本周的研发报告中指出,为了降低成本,苹果在iPhone 12的产品包装中将不再提供充电器,甚至可能取消过去赠送的耳机。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12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