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卖不带电源适配器的iPhone?既可调低手机售价又可赚配件钱

业界
2020
06/30
17:4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webp

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人士近期推测,苹果即将发布的新款iPhone将不再附送电源适配器。事实上,很多升级iPhone的消费者家中电源适配器已经多有剩余。而苹果选择不附送电源适配器既可以降低手机价格,又可以从销售配件中获利,更有助于减少电子垃圾。

根据欧盟委员会最近的一项研究,我们大多数人都觉得家里的智能手机充电器过多,有40%的用户购买新手机后后宁愿只使用已有的电源适配器。每年生产的100万吨电源适配器中大约有一半被丢弃。

分析人士现在猜测,苹果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新款iPhone,可能是首批不带电源适配器或耳机的iPhone。投行天风证券和巴克莱银行都认为,虽然苹果将保留Lightning充电线,但将不再搭配将其连接到墙上插座的电源适配器。

对此一种可以预见的反应是苹果开始精打细算,向已经高价购买手机的iPhone消费者施压,再让他们自掏腰包继续购买昂贵配件。如果苹果不提供免费耳机或电源适配器,可能会让更多的人花300美元购买无线耳机AirPods或者是快速充电装置。

这是可以理解的。苹果在配件销售上赚取了巨大利润,在iPhone销量已经饱和的情况下,销售更多配件是其战略的关键部分。苹果追求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单一类型的端口,这意味着该公司在Mac电脑读取SD卡或连接外部显示器所需的接口适配器方面生意兴隆。

但确实也有很多人并不需要多余的适配器和耳机。

2016年,苹果放弃标准耳机端口的做法颇具争议,其转而开始捆绑一套能够兼容手机Lightning电源接口的耳机。由于这些耳机与笔记本电脑、飞机上的娱乐系统以及游戏机并不兼容,许多人继续使用带接口适配器的旧耳机,或者购买蓝牙耳机,这意味着苹果的Lightning接口耳机并没有什么用。

现在的电源适配器也是如此:那些升级手中iPhone的用户通常已经有了充电线和适配器,这意味着新设备没有什么用。虽然无线充电并未得到广泛使用,但对那些有无线充电设备的人来说,和手机搭配的充电设备同样是多余的。这相当于每年售出的手机中有数百万部不并需要外设。对于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苹果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形象。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苹果放弃了电源适配器,但仍将继续搭配充电线。有人认为,苹果也应该取消充电线:很多人的充电线也有过剩。

苹果并不是第一家销售不带电源适配器设备的公司。2015年任天堂发布新款便携式3DS游戏机时,也没有搭配适配器,因为其认为很多买家可能已经有了上一款游戏机的充电器,但这种趋势最终并没有流行起来。

另外,可以指出的是,苹果公司抵制了欧盟正在进行的要求统一电源适配器接口的尝试。与大多数使用USB-C接口的高端智能手机不同,苹果一直坚持使用其专有的Lightning接口,并反对将USB-C设为统一标准。大约十年前,苹果还绕过了欧盟期望将micro-USB接口设为标准的非强制性努力。

欧盟的统一接口计划本意是好的,但强迫苹果采用通用接口将很快使已经在用的数以百万计的iPhone充电线变得多余,而且还会阻止手机制造商发明更好类型的电源适配器。

苹果清楚,如果在新手机中停止搭配电源适配器和耳机而没有任何回报,将会激怒消费者,并影响精心打造的环保信誉。

正确做法是相应降低iPhone的售价:iPhone电源适配器和耳机的零售价合计约为60美元。相应调低手机售价,并将电源适配器和耳机作为可选配件提供,这将是一个双赢。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年来,苹果每年的新iPhone给果粉带来的惊喜越来越少,尤其在外观设计上已数年沿用几乎一致的刘海全面屏设计。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师和研究机构普遍预计,未能在去年推出5G iPhone的苹果,今年将一口气推出4款支持5G网络连接的iPhone 12,有望为苹果带来一轮超级更新周期。
业界
6月29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报告显示,苹果将对iPhone进行大的调整,即不会随机附赠充电器和有线耳机。
业界
近期,关于iPhone 12的传言越来越多,消息称苹果将会在下半年推出4款iPhone 12机型,并有望推出20W快充充电器。
业界
此前,多方权威信源显示,今秋苹果将推出四款iPhone 12机型,包括一款5.4英寸、两款6.1英寸以及一款6.7英寸机型。日前,荷兰T-mobile官网率先公布了iPhone 12的全系命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