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家》未来之星 | 华云数据荣膺“2020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

互联网
2020
06/30
17:41
分享
评论

2020年6月21日,国内企业界最具影响力的权威媒体《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在2020(第二十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中国企业家生态大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简称“未来之星”)。本次未来之星榜单从各行业近2000家优秀企业中筛选出21家,华云数据凭借着深厚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的发展潜力成功入选,是本次榜单中唯一一家云计算企业。

“未来之星”是中国商界的“鲨鱼苗”。《中国企业家》杂志社自2001年开始,每年从全国未上市企业中评选21家“未来之星”企业,其核心标准遵循高成长性和创新性,囊括了近20年以来国内众多成长最快、创新性最强的企业。

今年的未来之星榜单由15位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投票评选,同时在中国企业家网公开投票。华云数据能够入围,是业界对华云数据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资本和市场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

在未来之星评审委员会看来,华云数据是云计算领域的先行者。自2013年完成从公有云到私有云的转型以来,它为企业提供从IaaS到PaaS的一体化平台建设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数字化转型。不仅做到了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还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服务了政府金融、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的30多万用户。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每个深耕产业、自主创新的深耕者都在努力前行,不断发展,希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大行业浪潮中佼佼者。如今,华云数据的市场布局重点已从争夺客户的“量”级竞争,转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的搭建与完善,在充分满足政企用户多样化需求的基础上,助力政企用户实现国产化替代,全方位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作为中国本土云计算服务商,华云数据近年来深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重要性。我们立志将信创作为使命,致力于改变我国缺“芯”少“魂”的现实,通过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打造国产化生态、深化信创实践、积极参与联盟工作等,推动政企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引领经济发展,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

目前,在产品方面,华云数据继安超OS发布之后,又推出安超云一体机、安超云套件 Archer CloudSuite、安超桌面云等自主创新产品及信创相关解决方案,以安全可信为基础,以业务优化为核心,助力政企用户全面上云。

在技术方面,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并拥有国家保密局甲级资质。

在生态方面,华云数据紧跟国家安全可信发展步伐,依托安超OS开启了从芯片到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各种应用软件的全方位兼容适配工作,打造全国产化企业上云生态体系。

在信创版图方面,华云数据大力推动信创产业建设,并率先在安徽省、江苏省实现了信创产业的区域落地,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在合肥市打造了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在江苏,江苏省工信厅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在无锡市高新区落地建设的江苏省信创攻关基地由华云数据牵头,联合众多信创厂商共同建设运营。

除此之外,华云数据还积极推动云计算领域技术创新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推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2020年1月,华云数据担任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目前,华云数据已经在几十家IT行业协会中担任相关职务,参与多本云计算白皮书撰写及相关标准制定,推动产业发展。

而这些成绩在很大程度上也成为了华云数据能够荣膺“未来之星”的关键。华云数据紧抓新基建与信创机遇,成功打造出完整的国产化应用创新体系,探索出创新的信创产业发展模式,不仅为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过了安全可靠支持,还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区域经济实现创新融合发展。

现在的华云数据已经走在了信创道路的前沿,成为了信创产业发展的领航者,发挥着更大的引领作用。未来,华云数据将协同产学研用各界合力促进信创产业落地全国,从多角度、多方面为各地提供具有本地特色的信创适配等能力,同时打通上下游企业,释放信创市场潜力,推动信创产业遍地开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