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数增长率成为行业标配 在线教育巨头加码直播大班课

互联网
2020
06/30
14:20
分享
评论

近日,在线教育机构作业帮E轮融资7.5亿美元的消息再次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与此同时,作业帮公布的一个数字同样值得关注,那就是正价班学员过去两年增长超10倍,过去一年增速超400%。

疫情影响之下,高达三位数的增长速度在其他行业是难以达到的,但是在当前发展正盛的在线教育行业,似乎已经成为了标配。

网易有道财报显示,有道精品课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销售额达4.5亿,同比增长311.9%。正价课付费人次达27.6万,K12正价付费人次达15.3万,同比增长358.7% 。

好未来CFO罗戎也透露,2021财年第一财季,学而思网校的业绩会出现三位数的增长。

另一在线教育巨头跟谁学也报告连续多个季度实现超三位数的增长,多项指标的增速超过400%。比如2019财年,跟谁学净收入同比增速为432.3%,实现连续5季度增速超400%。而由于亮眼的财报数据,跟谁学甚至因此引来浑水等机构做空,被质疑数据“too good too be true”。

业内人士表示,让在线教育能够实现如此增速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线直播大班课”模式。比如好未来旗下的学而思网校,此前G轮融资10亿美元的猿辅导,以及同样在美股上市的网易有道等,都不约而同先后选择了这一模式。

在线直播大班课模式通过现代网络技术的力量,把优质教育资源进行了充分的产能放大,让一位业内名师同时对成千上万名的学生上课成为了可能,教师成本占比能得到很好的控制使得毛利率能做到更高,,相比于在线教育的其他模式,更容易产生规模经济效益。

网易有道CEO周枫此前接受采访时说,对线上来说,名师可以有一个很健康的生态。因为老师需要和教研团队、产品技术团队、AI团队、营销团队、运营团队、辅导老师团队合作。

2020年的疫情让在线教育的需求有了大幅增加,在线教育以较低的成本快速实现了全国用户习惯的培养,市场渗透度随之迅速攀升,在客观上带动了整个在线教育行业的快速发展,这也直接导致近来港股市场上的新东方在线以及美股市场上的好未来、跟谁学、网易有道等机构股价均有大幅增长。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速超过28%。K12在线教育方面,艾瑞预计2023年K12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在线教育预计将在2020-2025年快速走向成熟。疫情加快在线教育的渗透速度,2023年将超过50%。

既有行业机遇,又有可规模盈利的模式,在线教育巨头在上半年纷纷逆势启动了招聘。新东方宣布全球公开招聘3000余人。猿辅导、掌门教育等纷纷开放1万余个就业岗位,据不完全统计,各在线教育机构累计用人需求超5万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