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加速布局全力推动品牌渠道下沉市场

互联网
2020
06/30
10:49
分享
评论

2020年6月18日,位于拉萨市宇拓路10号的国美零售西藏自治区首店-四丰宇拓路店盛大开业,海尔、美的、海信、TCL、创维、小天鹅、容声、美菱、博西等高、中、低档多品牌未来将走进当地千家万户,这具有标志意义的开店仅是国美零售在2020年推出“百城计划”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国美正在对线下门店网络进行布局及经营效益优化,国美的2602家门店分布在776个城市,形成大店带社区店的“航母式”网络结构。与此同时,国美也正在通过“渠道下沉”和“社群营销”,加速增量渠道的拓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国美县域地区店面已达1026家,GMV同比增长达61%;在收入占比上,县域店销售收入占比从上年同期的4.06%,增长到2019年的7.07%。

自转型“家·生活”战略以来,国美以“自营+加盟”的形式进一步加速其在低线城市消费市场的布局,并通过供应链的输出,向县级及以下的农村市场输出自身在产品、运营、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品质。

作为33年零售品牌的国美,正在利用其品牌、供应链、服务等优势,发展“新零售店”模式,真正实现加盟商、品牌商与零售商的相互赋能,快速拓展三至六线市场,带给当地消费者智能化、健康化、个性化的中高端商品,满足当地市场的消费需求,实现渠道的全面下沉。

除此之外,此前拼多多以总计2亿美金的可转换债券方式对国美进行战略投资。拼多多的目标消费者群体更多的覆盖低线城市,这和国美渠道下沉的战略正好契合,国美和拼多多的合作将加速国美增量渠道的拓展,开拓低线市场和“宅经济”。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电商平台日渐被三至六线市场的消费者认可,这其中能深入到四五六级的电商平台拼多多无疑是最受消费者认可的。国美零售和拼多多的深入合作,可以更加轻松地深入该市场。

受益国美渠道下沉战略进入高质量发展,渠道下沉带来的附加价值逐渐显现,推动国美加速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全面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