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商风云录 | 先进语音采集技术 他们携手汇桔打造语音识别生态圈

互联网
2020
06/30
10:48
分享
评论

看过《法证先锋4》的一定对声纹鉴定不陌生,声纹鉴定专家用声音判断诽谤视频画面与声音不是同一个人,最终成功破了案。事实上,声纹鉴定属于生物识别技术,拥有巨大的应用空间。

正是看中语音识别市场的广阔前景,志同道合的李诗平与郑伙鑫携手创办了厦门声百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声百思科技”),通过先进的语音采集技术,成功打开语音技术市场的大门,并携手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共同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语音识别生态圈。

紧抓语音识别行业痛点

声百思科技应运而生

“公司成立之前我们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声百思科技创办人之一郑伙鑫在创办声百思科技之前已经在语音这个行业钻研了好几年,对于语音识别市场,他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无论是语音识别还是语音分析,最大的问题是语音采集的质量会直接影响到语音识别与分析的准确率”。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概念的走红和落地,全球掀起了一股智能化风潮,为生物识别、机器视觉等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利好。其中,语音识别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正越发成熟。据Marketsandmarkets的语音识别市场的最新报告显示,该市场未来五年(2019年-2024年)预计将从9.84亿美元增长到28.45亿美元,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为23.7%。

做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与物联网出身的李诗平则在自己的工作过程中逐渐意识到智能语音市场的发展前景以及行业痛点,“比如说开会,两个人同时说话,在环境条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很难实现高质量的语音转写。”

“大家都聊得比较来,关注的行业痛点不谋而合,也比较看好这个市场。”就这样, 声百思科技应运而生,从“提升语音采集质量”切入,在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另辟蹊径”,并很快地形成了自身的技术壁垒。

独创语音采集技术

广阔技术应用前景

“我们最开始的切入点,想通过更好的算法让语音采集更有质量,减少噪音的干扰以及周围其他人声音的影响。”为此,早在声百思科技成立之前,郑伙鑫与李诗平便开始与语音技术研发公司合作。经过多年沉淀,一项全新的语音采集技术——超指向拾音应运而生,拥有超群的指定方向的拾音能力,对非指定方向完全屏蔽,兼具定位准确、范围可控、高精度、近场远场兼顾等多个优势。

2019年8月,声百思科技正式成立,专业从事新型听觉感知硬件的研发,提供软硬件结合的智能听觉感知技术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公安、金融、智能家居、教育行业、电力行业、交通等领域。

其中,基于超指向拾音技术的新一代智能拾音终端广泛应用于老师在家直播、网络主播开讲、媒体采访以及多人会议等多种不同的场景,具有超指向、自动降噪、高保真、智能转写等特色功能,成为同行业中语音采集的佼佼者。

除了超指向拾音技术的应用,声百思科技还针对公安行业推出语音检验实验室产品,针对工业领域推出机器设备故障预判工具,通过引入国外先进的声纹识别等智能语音技术,不断地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全面迈入科技兴企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与汇桔结缘

打造语音识别生态圈

技术的创新离不开知识产权的保驾护航。

“需要把技术沉淀起来,形成自己的无形资产”,今年,通过朋友的介绍,李诗平接触了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并很快被其强大的资源实力以及专业的业务水平所吸引,双方随即展开了包括商标注册、软件著作权申请等在内的全方位的知识产权合作。

知识产权对于企业的发展有哪些作用呢?李诗平表示:一是保证企业的产品在市场推广过程中不被侵权;二是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创新发展。

眼下,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智能语音势必在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内迅速普及,声纹识别等应用将出现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踩准行业发展节奏的声百思科技以“用先进的技术解决行业痛点以及客户需求”为企业愿景,未来将形成语音生态链的闭环,打造从前端声音识别,到语义分析、语音识别,再到声纹应用的语音识别生态圈。

我们也期待,通过汇桔的“助攻”,拥有先进技术的声百思科技在语音识别的广阔市场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