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竞赛学生参赛队伍创新高

互联网
2020
06/30
10:06
分享
评论

2020年竞赛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支学生队伍,将角逐对最先进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掌控和优化水平

今年的竞赛也包含了“现实世界”的场景,参赛队伍需要完成两项针对COVID-19研究的挑战题目

中国,北京 – 2020年6月29日– 国际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咨询委员会(HPCAIAC)携手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NSCC)近日公布了报名参与由两家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亚太区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竞赛的参赛队伍,继续在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开发和优化。竞赛吸引了亚太地区许多一流高校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参与,共30支队伍通过了审核并完成注册。参赛选手将全程通过网络方式完成竞赛和答辩,  并将于今年11月在美国召开的2020全球超算大会(SC20)上宣布最终获胜队伍,正式授奖庆典将于2021年3月在新加坡举办的亚洲超算大会(SCA21)期间举办, 其中冠军队伍将 进入2021年6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国际超算大会学生集群竞赛(2021 ISC-HPCAIAC SCC)。

来自亚太区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0支当地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级别的大学、学院和研究所的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他们分别是:

“对于今年比赛受到的热烈反响,我们深受鼓舞,显示了亚太区的学生社团对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关注度和兴趣越来越高”,新加坡国家超算中心主任Tan Tin Wee副教授说,“通过竞赛持续不断地教育和培训学生相关的技术,有助于理解如何把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多种技术方案应用到人类面临的一些巨大挑战中,例如目前世界共同面对的COVID-19等”。

结合了传统技术和新兴挑战,本届竞赛将挑战每个团队的知识和技术的融合能力。参赛队伍需要将所学知识应用于自然语言处理(BERT)、气候模拟(NEMO)、以及两种新的用于对抗和消除全球化流行病COVID-19病毒研究的应用。今年的“现实世界”团队任务包含了一个专门的生物科学应用(NAMD)和一个开放式创新挑战,要求参赛学生选择一个人工智能或高性能计算的应用,根据各个队伍的理解,尽可能的对研究社区做出最大的积极贡献,为结束病毒的全球大流行做出不懈的努力。

“通过竞赛让学生感受到现实世界的真实挑战,鼓励用创新的方式和思路来应对问题”,国际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咨询委员会主席Gilad Shainer说,“怀着对科学的好奇和无畏的精神,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实践经验。培养学生思考如何在解决像COVID-19病毒这样的全球灾难挑战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并感受成功的喜悦”

除了联合主办方国际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咨询委员会和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之外,本次竞赛还受到AMD, NVIDIA 和 WekaIO的鼎力赞助,并得到新加坡SingAREN(Singapore Advanced Research and Education Network)的大力支持。 

关于国际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咨询委员会

国际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咨询委员会(HPCAIAC)是一家拥有400多名成员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成立于2008 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教育和推广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

关于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NSCC Singapore

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NSCC Singapore)成立于2015年,负责管理新加坡首个国家级千万亿次超算设施,并提供高性能计算(HPC)资源。作为国家级研究基础设施,NSCC 支持私人和公共研究和计算需求,包括商业公司、政府机构,以及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NSCC得到了各关系企业的大力支持,  包括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新加坡环境局(NEA)和新加坡海洋与船舶技术中心(TCOMS), 其资金来源于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NRF),  NSCC致力于推动国际间的研究和开发,促进行业内的研究合作,以进一步提升新加坡的科研实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