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年内覆盖国家高速公路网,为自动驾驶“铺路”

互联网
2020
06/30
10:05
分享
评论

(上海,2020年6月24日)— 北斗三号即将完成全球组网之际,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网络同步扩大。基础设施的完善,让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上路”有望继续提速。

6月24日,全球领先的时空智能基础设施公司——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寻位置”)宣布,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将在2020年内实现国家高速公路网全覆盖,服务区内可提供厘米级定位的时空智能服务,满足L3级以上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的广泛需求。

高精度定位服务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要素。IMT-2020 (5G) 推进组蜂窝车联(C-V2X)工作组发布的《车辆高精度定位白皮书》指出,恶劣天气、重复场景、非视距场景和车载传感器不稳定情况下,高精度定位在自动驾驶中起决定性作用。

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千寻位置在全国已建设260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形成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在中国除无人区外的大部分区域提供厘米级定位、毫米级感知和纳秒级授时的时空智能服务。

“全国一张网”在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全覆盖,意味着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运营三年来首次进入“无人区”大规模建设,建设和调试工作将在2020年年内完成。

今年将是北斗应用的元年。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在智能汽车行业的应用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2020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指出,到2025年,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充分利用已有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推动全国统一的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能力建设,建设覆盖全国的车用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能力。

目前,千寻位置是国内唯一具备全覆盖、全场景、全天候服务能力的时空智能能力提供商,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与授时等新一代技术,千寻位置的FindAUTO时空引擎已达到车规级量产能力,为L2.5级的高速公路自动巡航, L3级的高速自动驾驶,或特定场景的L4级无人自主泊车提供精准、可靠、安全的高精度时空绝对基准。今年内,将有多款智能汽车搭载千寻位置FindAUTO能力量产上市。

图片来源:IMT-2020 (5G) 推进组《车辆高精度定位白皮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