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嘉斯物联网智能供料系统 助力制造企业化“危”为“机”

互联网
2020
06/30
10:00
分享
评论

受疫情影响,我国无纺布生产规模迅速扩大,国内众多企业纷纷跨行业转产熔喷布,但随着“后疫情时代”即将来临,国内无纺布生产企业又将面临怎样的危险与机遇?2020年6月19日以“绿色·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非织造创新材料与智能解决方案论坛(医用+车用)”在常州召开,现场汽车、医疗行业大咖云集,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下如何从新“危”中找先“机”。与会人员就促进非织造产业的绿色发展、智能化制造,节能环保、降本增效等关键内容进行了交流。东莞尼嘉斯塑胶机械有限公司派团出席大会,公司唐总还受邀上台发表了“智能升级、降本增效”的主题演讲。

据悉,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我国的无纺布技术获得长足进步,消费需求不断增长,非织造布设备制造、原料生产和制品加工形成了全套供应链体系,尤其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全世界对无纺布的需求量与监管力度极大提升,更是大大推动了国内抗菌非织造材料的生产。但近段时间以来,受贸易战影响,医用无纺布市场需求不断下降,而新增产能低水平重复较多、产品缺少多元化,部分类别的产品甚至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加之原料价格高企,人工成本上涨,成品价格下降,企业间恶性竞争,导致订单质量和利润下降,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可以说,无纺布行业存在的问题不容小觑。

唐总表示,以往那种“只要开机就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企业迫切希望在“如何利用历史生产数据进行生产参数的优化和应用、如何利用大数据实现生产成本的精确掌握、如何评估生产设备的投资回报率、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设备投资效益的最大化”等问题上有专门的解决方案能够给予解决。而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原料的转运、储存、输送、干燥、计量等工艺流程细节的改善!

作为全球塑料业界领先的设备、系统供应商,尼嘉斯推出的新一代物联网智能供料系统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上述目标提供了最优路径。据介绍,该方案通过物联网技术深入应用,实现了生产流程的标准化、精益化、模块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将促进企业从制造走向智造,进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利润空间和盈利能力。

一方面,实现供料的自动化、精益化、智能化,改善工艺流程,提高生产效率。

传统供料方式存在效率低、产值低,易出错、风险高,原料易受污染、浪费严重,5S不达标等问题。尼嘉斯新一代物联网供料系统采用微机集中自动控制,可以根据现场机台分布情况和现场原料用料情况,结合辅机设备实现数据化集中供料、控制,有助于减少了原料存储成本和改善车间的生产环境。

此外,全厂无人化不间断生产的系统解决方案,配合系统内各机台的特殊功能,可以完全实现原料的除湿、干燥、输送、计量、混合、配比等特殊要求,其中原料计量的称重精度达到0.3%,有助于企业实现配方技术定制化、简单化、标准化,这样不仅能提高良品率和生产效率,还能节约能源、降低生产成本。

另一方面,实现整个生产链条互通联动,打造数字化车间,助力精细化、智能化制造运营管理。

尼嘉斯新一代物联网供料系统通过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生产流程的数字化,从而打通了整个生态链条,最终打造出集智能生产、远程管理、实时管理、智能管理于一身的生产管理新模式。首先,该系统能智能监控所有设备状态,并自动采集数据,从而帮助企业构建生产过程执行系统,实现生产状态实时跟踪、生产异常预警提示和全制程可追溯等功能。其次,信息的实时交互,也将帮助管理人员更好的分配任务,让员工更高效、更协同的开展工作。最后,它还能对所有环节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这不仅有助于企业管理者精准决策,也有助于企业规范流程,将不同部门之间的响应时间压缩到最短。

尽管当前我国无纺布行业乃至整个中国制造都面临着严峻考验,但从长期来看,中国制造在智能化技术的推动下仍然具有巨大发展潜力。作为全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尼嘉斯新一代物联网智能供料系统将帮助我国制造企业充分释放发展内生动力,调动各种积极因素来对冲不利影响,化“危”为“机”,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