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苹果将停止为iPhone附赠充电器、耳机 新机预计不涨价

业界
2020
06/29
10:13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

6月29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报告显示,苹果将对iPhone进行大的调整,即不会随机附赠充电器和有线耳机。

郭明錤表示,预期2H20新款iPhone 12将取随机附赠充电器,以降低成本,同时既有的iPhone SE,将在2H20开始取消随机附赠充电器。

至于iPhone 12系列的定价,郭明錤在报告中指出,虽然iPhone 12的物料成本 (BOM) 因支持5G而显著增加,但相信Apple的目标为维持iPhone 12的售价与iPhone 11相似,以求复制iPhone 11销售成功经验,同时所有iPhone 12机型将取消随机附赠耳机。

最新的报告中还显示,苹果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大量生产新款20W充电器,其外观与18W相似,供货商包括赛尔康、Flextronics与Artisan,既有5W与18W充电器将在2020年底前结束生产;既有12W充电器预计在9–12个月后结束生产,而未来新款iPhone均不随机附赠充电器,20W充电器为Apple提供给iPhone使用者的选购配件。

郭明錤还重申,未来iPhone随机附赠无线充电板机会不高,iPhone取消随机附赠充电器有助无线充电配件出货,但因无线充电配件并非必须品,故实质贡献是否明显仍待观察。iPhone 12取消随机附赠有线耳机与充电器对需求影响有限,且未来Android手机可能也会跟进此改变。

最后报告还称,Apple将分别在2H20与1H21发布新款10.8吋与8.5吋iPad机型。

事实上,在这之前上游产业链就已经给出消息称,为了控制自己的成本,今年苹果可能对iPhone 12系列的配件上做出一些调整,简单来说就是,新机包装内不会随机提供EarPods有线耳机和电源适配器,让用户自费购买。

消息中还提到,iPhone 12系列机型将不附带EarPods,同时也不附赠任何类型的电源适配器(充电头),仅在包装盒中留有USB-C至Lightning线,同时苹果正在全球陆续申请新的USB-C电源适配器,功率为20W,型号为A2305。

行业人士直言,取消附赠的EarPods是为了增加AirPods需求,同时,苹果可能会开启AirPods促销计划。受到疫情影响与库存去化,AirPods 2需求疲弱,导致今年第二季度总出货量约下滑29% 。受益于AirPods 2需求将自第三季度开始恢复与AirPods Pro维持强劲需求,预期AirPods出货量在第三、第四季度将强劲增长。

欧亚经济委员会的认证库中已经出现了多款苹果iOS新品,从型号上来看,这应该是接下来要发布的iPhone 12系列。

认证库中显示,苹果新提交了9款iOS设备型号,分别是A2176, A2172, A2341, A2342, A2399, A2403, A2407, A2408和A2411,而外媒认为,iPhone 12系列应该是上述型号的子集或全集,毕竟只要网络制式不同,苹果就会用新的型号指代它。按照外媒的推测,A2176/2172对应iPhone 12,A2341, A2342, A2399, A2403, A2407, A2408和A2411则对应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期,关于iPhone 12的传言越来越多,消息称苹果将会在下半年推出4款iPhone 12机型,并有望推出20W快充充电器。
业界
此前,多方权威信源显示,今秋苹果将推出四款iPhone 12机型,包括一款5.4英寸、两款6.1英寸以及一款6.7英寸机型。日前,荷兰T-mobile官网率先公布了iPhone 12的全系命名。
业界
iOS 14已经正式公布,秋季转正,这意味着iPhone 12也不远了。
业界
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17年iPhone诞生十周年,业界普遍预计苹果为iPhone诞生十周年而特别推出、有重大升级的iPhone X,带来了一轮iPhone超级更新周期。
业界
6月17日消息 据外媒 Appleinsider 报道,未来 iPhone 和苹果手表可能会有智能开孔保护盖,可以让空气流动来冷却内部组件,同时将所有湿气蒸发,防止其进入设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