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研芯片!消息称 OPPO 挖角联发科手机芯片大将李宗霖

业界
2020
06/29
22:10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继去年美国将华为列入 " 实体清单 " 之后,今年升级了对华为的制裁,主要是针对华为半导体芯片,导致华为在芯片方面被 " 卡脖子 "。可能是华为事件给国内手机厂商提了醒,之前有报道称,OPPO 已经组建了芯片研发团队。

现在据台媒报道称,OPPO 启动 " 马里亚纳 " 自主研发手机芯片计划,暂定名为 OPPO M1,不仅从小米挖了前联发科共同运营官朱尚祖担当顾问,业界更传出联发科无线通讯事业部总经理李宗霖已经离职,加入 OPPO 执掌手机芯片部门。

有消息称,李宗霖年初就已经有离职的意愿,联发科尽力挽留。OPPO 是联发科的大客户,联发科表示不予回应。

据了解,联发科开发的 5G 芯片 " 天玑 ",李宗霖是其中重要人物。包括天玑 1000、天玑 800 等 5G 芯片的发布,李宗霖都是主讲者。不过,到今年 5 月份联发科线上发布新的 5G 芯片天玑 820,主讲人是无线通讯事业部协理李彦辑。

纵观目前市场上各大手机厂,苹果、三星及华为等都有自己的 IC 设计团队,面对手机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以及同质化严重的情况,再加上最近美国对我国某企业的技术封锁,OPPO 开始组建自己的芯片开发团队。

不过研发芯片也不是易事,此前小米曾打算自研芯片,但是不过在推出第一代产品之后就面临困难,也没有大规模应用,到最后放弃。

据了解,OPPO 除了从小米挖角了朱尚祖、联发科李宗霖之外,OPPO 还从大陆第二大移动芯片开发商紫光展锐挖来多名工程师,在上海成立了一组经验丰富的芯片团队。不过无论如何,对于芯片的研发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最快也要几年后才能看到成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2日消息,近日,网传一加CEO刘作虎回归OPPO,担任OPPO、一加两个品牌的负责人。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的新冠疫情仍然没有平息,不久前,位于印度大诺伊达地区的Oppo智能手机工厂因为员工感染新冠病毒而关闭,对多个中国品牌供货产生影响,Oppo、Realme和一加三家品牌目前发现很难满足网...
业界
5月28日消息,OPPO今天正式推出了OPPO Ace2新世纪福音战士限定版,并同步发布OPPO Watch、OPPO Enco W31真无线耳机、OPPO 40W AirVOOC无线闪充充电器等产品的新世纪福音战士限定版。
业界
5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对外国投资施以更严格审查打乱了多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金融服务计划,这些制造商寻求在印度竞争激烈的金融服务市场中获得更大份额,而不仅仅是在该国销售硬件。
业界
4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350万部,同比增长12%。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