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看到多少颗北斗卫星?千寻位置发布“北斗北斗收到请回答”小应用

互联网
2020
06/26
19:44
分享
评论

在我们使用卫星导航时,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是,需要知道知道有多少颗卫星正在为我们提供服务。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有更多的导航卫星,就相当于提供了更多的观测数据来帮助提高定位精度。

6月23日,全球领先的时空智能基础设施公司千寻位置联合央视新闻,发布《北斗,北斗,收到请回答》小应用,用户进入时空智能实时卫星数据监控系统,就可以随时随地“呼叫北斗”,查看当前所在位置北斗卫星数量,还可以查看每一颗北斗卫星的运行参数,并支持用户保存分享每颗专属于自己的“北斗卫星”海报。

千寻位置通过自建的全球最大规模地基增强系统,可以7×24小时全天时、全天候观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电文信息,计算每颗卫星的实时位置、速度等信息,从而更好了解卫星运行状态,为用户提供时空智能服务。

“时空智能卫星实时数据监控系统”,通过接入千寻位置观测的上述数据,可以根据用户所在位置,为用户实时展现当前位置的可见北斗卫星数量,以及北斗卫星运行状态。

因为北斗卫星是实时运转的,大约一天绕地球转两圈,所以不同时刻、不同位置,能看到的卫星是不同的。“时空”,就是指时间与空间,人类一直在探索对时空的更高分辨率的感知能力,北斗也是我国的重要的时空基础设施。

扫码查看你能搜到多少颗北斗卫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