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算500强榜单公布:联想超算入围180台 位列第一

业界
2020
06/23
17:5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23日消息,TOP500组织发布了最新的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榜单显示,在全球浮点运算性能最强的500台超级计算机中,联想制造的超算入围180台,较上份榜单的173台增加7台,数量远超其他厂商,再次名列全球高性能计算提供商份额第一名。

6

榜单显示,中国部署的超级计算机数量继续位列全球第一,TOP500超算中中国客户部署了226台,占总体份额超过45%;中国厂商联想、曙光、浪潮是全球前三的超算供应商,总交付312台,占TOP500份额超过62%。联想交付的超算贡献总算力超过35.5亿亿次,位列全球第二。

以单台的浮点运算来看,联想为德国莱布尼茨超算中心设计制造的超算“SuperMUC-NG”位列第13,认证计算能力为1.9亿亿次每秒浮点运算能力(19.476PFLOPs),联想在超高性能超算研发领域同样具有世界领先水平。

在去年底发布的中国超级计算机TOP100榜单中,在中国最强的100台超级计算机中,联想独占39套,位列制造商第一名。中国最强的十台超算中,除了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防科技大学建造的集群之外,其余全部由联想研制部署。

本次的榜单冠军超级计算机“富岳”(Fugaku)是世界上第一台ARM架构处理器驱动的TOP500高性能计算集群,认证算力超过51.3亿亿次每秒。

【来源:网易科技

去年,联想已经联合全球HPC领域一些知名企业,创建“E级计算愿景委员会”,致力于解决技术难题,使E级,也就是百亿亿次每秒运算能力的超级计算机推广到全球。

E级计算是包括中国、美国和日本在内的大国正在追求的HPC技术高峰,这涉及HPC系统设计的各个方面,其中包括从基础架构、替代性冷却技术到效率、密度、机架、存储、传统HPC与AI的融合等方方面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超算 联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