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申请电信牌照 欲为加拿大提供星链互联网服务

业界
2020
06/20
18:0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00

6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新公布的监管备案文件显示,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火箭和航天器制造公司SpaceX,已在加拿大申请电信牌照。

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CRTC)网站上显示,SpaceX正在寻求基本国际电信服务(BITS)牌照,这将授权该公司在加拿大和另一个国家之间传输电信流量。此举可能有助于该公司将高速互联网带到加拿大偏远地区的计划。

SpaceX公司已经启动了几项星链(Starlink)任务,其目的是将卫星送入太空,并利用它们向目前可能无法获得网络接入的地区提供高速宽带互联网服务。

SpaceX介绍星链计划的网站还表示,该公司准备在2020年向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提供网络服务,到2021年迅速扩大到几乎覆盖全球。SpaceX于5月20日提交了申请,已向监管机构提交了许多支持性意见书。

加拿大魁北克省Pointe-Fortune市议员肯尼斯·弗拉克(Kenneth Flake)曾表示,高速互联网的缺乏“严重限制了社区作为社会成员充分参与的能力”,包括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可能被隔离的企业、儿童和老年人。

弗拉克写道:“我鼓励CRTC毫不拖延地加快接受这项提供此类服务的申请,因为它还将为我们的社区提供应对这场疫情并从疫情中恢复的能力。SpaceX星链互联网服务项目作为一个整体,将让那些最需要帮助、处境最不利的人从中受益。”

CRTC对SpaceX的申请发表意见的最后期限是周五。SpaceX表示,它在6月3日进行了第八次星链发射任务,其中包括“第一颗带有可展开遮阳板的卫星,它可以阻止阳光照射到航天器上最亮的地方。”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在线版及埃隆·马斯克社交账号最新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开始建造“浮动太空港”,可为其超重型运载火箭提供发射场进行发射和回收,未来不但支持向月球、火星发射火箭...
业界
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位于博卡奇卡的星际飞船制造工厂日前引入了一台波士顿动力的Spot机器人,其已经出现在工厂现场。
业界
6月17日,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招聘广告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布朗斯维尔招聘离岸运营方面的专家,目的是帮助该公司开发和建设浮动太空港,为该公司的超重型(Super Heavy)运载...
业界
不久前,SpaceX成功把美国宇航员送到了国际空间站,创造了太空市场的一个里程碑(名营公司首次完成载人飞行)。
业界
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在首次载人航天任务中为宇航员提供的新式宇航服也是公司创新之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对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可以打五颗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