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社交媒体高管出席国会听证会 承诺打击假信息极端言论

业界
2020
06/19
11:1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国会众议院举行了一次专门的听证会,议员们对来自Facebook、谷歌和推特公司的高管们进行“盘问”,要求他们监管社交媒体内容,及时删除极端言论、给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创造良好的环境。

1000

美国的互联网巨头们已经成为舆论和政界的关注焦点,国会众议院正在筹备在七月份举行一次反垄断听证会,让四大巨头的首席执行官全部参加。据外媒最新消息,6月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也举行了一次专门的听证会,议员们对来自Facebook、谷歌和推特公司的高管们进行“盘问”,要求他们监管社交媒体内容,及时删除极端言论、给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天的听证会以线上“虚拟听证会”方式进行,主办方是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和举办众议院反垄断听证会的并非一个委员会)。Facebook、推特的高管们告诉议员称,在最近社交媒体上有关警察暴力、反种族主义、美国大选投票等问题的讨论方面,并未发现有组织的干扰舆论的现象。

在听证会上,民主党众议员吉姆·希姆斯向Facebook的安全政策负责人纳撒尼尔·格莱彻施压,询问该公司正在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外界的质疑,即该公司的技术算法助长了平台上极端化言论的出现。

格莱彻表示,Facebook的用户不希望看到造成社会撕裂的内容,该平台已经重新聚焦于强调来自朋友和家人的内容。

最近几周,关于社交媒体用户内容监管的辩论愈演愈烈。推特和Facebook在如何处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煽动性帖子上存在分歧。特朗普在帖子中宣称“当抢劫开始的时候,开枪射击也将开始”,这一言论在美国引发了巨大争议。推特对特朗普的帖子进行标注和警告,但是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虽然个人反对特朗普的言论,但是平台并没有进行任何干预。随后,Facebook在美国遭到了舆论抨击。

在听证会上,Facebook的格莱彻也感受到了这种压力。

对于社交网络审核用户内容的行为,特朗普反过来指责社交媒体的审查制度,并呼吁政府取消对科技平台的法律免责保护。传统上,根据美国《通信规范法》第230条,互联网公司无需为用户在平台上发布的言论承担法律责任,然而随着近些年社交媒体上的极端言论和有害信息越来越多,舆论认为必须让互联网公司对这些言论负责。

近日,美国司法部已经建议美国国会制定法律,让互联网公司对用户言论承担法律责任。当被问及230条款的变化时,格莱彻说,如果国会做出改变,Facebook公司将遵守新法律,但是这位高管强调过去法律所创造的免责屏障对Facebook的工作至关重要。

Alphabet公司执法和信息安全主管理查德·萨尔加多也在听证会上遭到了批评。议员们指责谷歌公司缺乏透明度,这让它得以避开类似其他科技公司的舆论攻击。萨尔加多则回应称,谷歌确实提供了网络平台广告的透明度报告。

众所周知的是,在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Facebook、推特、谷歌等平台上出现了大量和选举有关的假新闻、假信息,甚至是虚假的数据统计,美国怀疑俄罗斯通过美国社交媒体干扰大选结果。今年,美国将再次举行大选,因此这些社交网络面临一场打击虚假信息的考验。

在周四的听证会上,科技公司表示已经,最近已经清理了一些制造新冠病毒谣言或者选举虚假信息的账号。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亚当·希夫说:“数百万美国人可以在几个小时内浏览一条推文、一张Instagram照片或一段YouTube视频。在数百万人看到虚假错误信息后,如果只是发现虚假信息并进行处理,这只是一个不完整的解决方案。”

在听证会上,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杰基·斯派尔说,她仍然不明白为什么参加听证会的科技公司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媒体平台。Facebook的格莱彻则回应称,Facebook首先是一家科技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谷歌 推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