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拟建浮动太空港,支持月球火星发射及超音速地球旅行

业界
2020
06/17
11:5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SpaceX之前已经展示了其即将推出的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的概念,与其星际飞船(Starship)匹配,进行超音速地球旅行,这将把长途飞行的旅行时间减少到只需几个小时。然而,到目前为止,这些概念只有渲染图,我们直到今天才知道航天器将如何发射以及从哪里发射。

1000

图:马斯克2019年设想的浮动太空港

6月17日,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招聘广告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布朗斯维尔招聘离岸运营方面的专家,目的是帮助该公司开发和建设浮动太空港,为该公司的超重型(Super Heavy)运载火箭提供发射场。

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SpaceX将使用这些更大的运载火箭将其未来大型有效载荷火箭送往月球、火星,还将在地球上提供点对点的超音速旅行。

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这就是其新招聘信息背后的目的。该公司网站上的招聘信息列出了离岸运营工程师的新职位,该工程师将“作为工程和技术团队的一员,设计和建造可操作的离岸火箭发射设施”。

SpaceX之前已经展示了其即将推出的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的概念,与其星际飞船(Starship)匹配,进行超音速地球旅行,这将把长途飞行的旅行时间减少到只需几个小时。然而,到目前为止,这些概念只有渲染图,我们直到今天才知道航天器将如何发射以及从哪里发射。

马斯克在2019年首次分享了建造浮动太空港的计划。他表示,太空港需要在离岸30多公里的地方,并通过水下挖掘的隧道进入,这与其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联系起来。马斯克在推文上写道:“星际飞船将完全可重复使用,助推器和飞船可能每隔几个小时就可以重新发射。不需要船只。”

在回应一条推文询问该设施是否离海岸足够近,以便人们可以欣赏水上发射的壮观场面时,马斯克表示,它必须“足够远,这样才不会打扰人口稠密的地区”。但他补充说,船上的任何人都将被允许进入距离浮动太空港几公里的范围内,以便近距离观看发射。

但从浮动太空港发射火箭实际上并不新鲜。例如,Sea Launch于1999年3月在大西洋的漂浮平台上实现了这一壮举,随后又成功发射了31枚火箭,直到2014年的最后一次任务。周二,当有人提到这家公司时,马斯克表示,Sea Launch的火箭比星际飞船“小一个数量级”,而且没有重新降落在平台上。

星际飞船和超重型火箭的开发主要是为了帮助SpaceX和马斯克实现他们将人类送上火星的目标,以便在火星和包括月球在内的其他星际目的地殖民,以“使人类成为星际物种”。尽管这些目标对大多数人来说似乎遥不可及,但该公司使用相同的、完全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来大幅降低地球上点对点超音速旅行成本的目标可能更可行。

基于太空的点对点运输也不是全新概念,SpaceX以外的其他公司正在努力开发实现这个目标的方法。这个想法是,通过在地球大气层边缘或之外旅行,可以大大减少燃料成本和飞行时间。例如,在纽约和巴黎之间旅行不到一个小时。事实上,SpaceX在2017年的一次演示中声称,其星际飞船的点对点交通工具可以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到达地球上的任何城市。

SpaceX始终在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附近开发星际飞船,该公司一直在扩大其在该地区的测试和开发地点,并寻求增加用于其在该州运营的资源。

上个月,马斯克成功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将NASA的两名宇航员送到了国际空间站。之后,他宣布星际飞船成为其当前“首要任务”。在该公司电子邮件中,马斯克敦促SpaceX员工加速星际飞船的开发进程。SpaceX正计划使用由星际飞船(载客部分)和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组成的两级航天器将人类送入火星。

然而,SpaceX要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开发地点完成之前被称为“BFR”的星际飞船建造,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就在上个月,SpaceX的第四枚星际飞船火箭原型在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设施进行加压测试后爆炸。

尽管SpaceX缺乏从海上平台发射火箭的实际操作经验,但它已经将40多枚火箭助推器降落在无人回收船上。考虑到助推器上安装了众多复杂的发动机,这是发射系统中最昂贵的部分。然后,助推器被翻新和重复使用,每次发射可为SpaceX节省数百万美元成本,并使该公司具有价格竞争力。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不久前,SpaceX成功把美国宇航员送到了国际空间站,创造了太空市场的一个里程碑(名营公司首次完成载人飞行)。
业界
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在首次载人航天任务中为宇航员提供的新式宇航服也是公司创新之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对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可以打五颗星。
业界
6月9日讯,据teslarati报道,SpaceX在6月3日获得了NASA批准,日后可以使用回收后的火箭和太空舱运载宇航员。
业界
6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尽管SpaceX第四代星际飞船原型SN4最近在测试中爆炸,但该公司高管认为,星际飞船仍可能在2020年年底前为首次轨道发射尝试做好准备。
业界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兼COO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周三就公司成功执行载人飞行任务向员工们表示祝贺,但同时也提到了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