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收购Grubhub遭遇意外挑战 两家欧洲公司入场竞购

业界
2020
06/06
11:2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

6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网约车巨头Uber收购美国外卖公司Grubhub的交易引发反垄断担忧之际,这起收购案又遭遇意外挑战,至少两家欧洲外卖公司对收购产生兴趣。

知情人士表示,总部位于荷兰的Just Eat Takeaway.com和德国Delivery Hero均表示有意与Grubhub合并,这可能是他们寻找进入美国市场的主要机会。受此消息影响,Grubhub的股价周五下午上涨了近8%,这场竞购可能有助于该公司估值升高。

上述知情人士说,Just Eat Takeaway.com已经聘请美国银行担任顾问,双方发言人均拒绝置评。Delivery Hero的发言人拒绝对具体情况发表评论,但补充道:“作为全球领先的本地外卖平台,我们致力于投资于可持续增长,并在我们运营的市场获得领先地位。作为全球快递业的领导者,我们会定期观察潜在的交易,以评估新的商机。”

由于高管们公开谈论整合,美国食品外卖服务始终难以盈利。但根据Crunchbase汇编的数据,两家公司都资金充裕,Just Eat Takeaway.com已经筹集了约10亿美元资金,Delivery Hero从多个来源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历史资本。

今年早些时候,Just Eat Takeaway.com与阿姆斯特丹的Takeaway.com合并后,其市值超过60亿美元。Delivery Hero的市场价值接近170亿美元。市场估值约为54亿美元的Grubhub一直在与Uber洽谈出售事宜。谈判仍在进行中,可能仍会达成协议。

据报道,Uber和Grubhub一直在为该交易可能引发的反垄断风险而讨价还价。两位知情人士说,Uber仍有信心完成这笔交易。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Grubhub正在考虑多种出价,其中有些是全股票交易,还有些是现金加股票交易。

两位知情人士说,Grubhub正在考虑市场环境和监管风险,与潜在买家进行合适的交易结构。Grubhub的大部分收入来自美国,目前其已经在1600多个城市运营,并将业务扩展到伦敦。

据Wedbush证券公司称,与Uber合并相比,与一家欧洲公司合作的监管风险可能要低得多。Uber收购将促使美国第一和第三大外卖服务公司合并,控制约55%的市场份额。按市场份额计算,DoorDash是美国第二大外卖服务公司。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Grubhu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