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下的中融时代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助力

互联网
2020
06/05
16:31
分享
评论

随着近期海南由自贸区升级为自贸港,各项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制造的改革、推广政策都在海南逐项落地。从"正面清单"下的"零关税",到全省新增公务用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海南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为全国的交通领域零排放转型提供"海南经验"。

其实,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无论是从岛内需求,还是产业升级需求来看,都是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保障。海南的气候、自然环境与地理位置,为发展低碳制造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外加汽车尾气的污染是海南的三大污染源之一,这些因素使海南较早便意识到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性。

早在2018年,中融时代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时代)就已将企业发展的目光投向了海南。经过几年企业不断的发展,中融时代已具备通过自身所特有的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提升我国个体投资者、中小企业规模的投融资能力。中融时代作为国内专业性产业链金融方案提供商、服务商和运营商。为助力新能源汽车在海南的全面发展,中融时代以风险管控为核心,依靠金融服务的创新推动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协同发展,以提升供应链运转效率,解决链属投资者的融资问题,并进一步实现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金融服务的全面延伸。

新时代,新发展。建设海南自贸港必将为海南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海南也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出海口"。根据海南省商务厅的数据,2019年海南全省的出口总额为343.7亿元,其中汽车及周边产品的出口总额为13.8亿元,成为海南省出口额增速较快的产业之一,而作为海南附加价值最高的出口产品之一,新能源汽车也将成为接下来海南产业政策的重中之重。海南作为我国将新能源汽车输出至东南亚、中东、中南美乃至全球区域的主要窗口,必将使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务量稳步提升,并通过自贸港优势,解决进出口企业可能会面临的各项难题。中融时代也将在海南深耕产业布局,通过打造产业链金融和开放平台的新生态,使公司依托可控的集约化规模,通过务实、高效的专业运作,建立大投行、大资管、大金控平台。并通过助力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场景中的创新产品,联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平台,整合产业链不同节点上的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促使金融与新能源汽车深度融合,推动金融朝着互联化、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发展,构建起"产业链平台+科技+金融"的生态圈。

目前,海南省正全面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除了新能源汽车的基础研发、制造、销售,海南也将确保于2020年底达到全省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比例在3:1以下,并通过举办一系列国际性展会、赛事,营造全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良好氛围,以带动新能源汽车高端服务业发展,形成覆盖充电、维修、保养、回收等服务的新能源汽车"生命全周期"。面对海南的快速发展,中融时代坚信未来的海南必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排头兵",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总结出全国通用的经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