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党大失败!苹果官网调整 MacBook 内存价格:翻了一倍

业界
2020
06/04
00:0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根据微博网友反映,苹果官网在昨天晚上将 13 英寸入门级 MacBook Pro 的内存定制费用提高了一倍。对美国用户来说,内存从 8GB 升级到 16GB 的费用已经从 100 美元涨到 200 美元,国区也不例外,内存定制费用从 750 元涨到了 1500 元。

今年 4 月份,苹果推出了新款入门级 13 英寸 MacBook Pro,这款产品对比前代机型整体升级并不大,依旧采用同款第 8 代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大部分零件完全一致,基本就只是把蝶式键盘更换成全新妙控键盘。正因为其配置升级不大,苹果才为部分对运行速度有较高要求的 MacBook Pro 13 用户提供了升级 16GB 的额外定制方案。

对苹果来说,在短短一个月内就调整价格的情况可以说极为罕见,外媒认为,这可能代表着苹果正在把生产新款 13 英寸入门级 MacBook Pro 中增加的意外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进入 2020 年来,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代工厂陆续停工,苹果的供应链也因此而中断,再加上近段时期美国内部时局动荡的影响,MacBook Pro 13 使用的 8GB DDR4 内存的价格对比四月份上涨了 11.9%。零部件成本的提升,促使苹果提高内存定制费用。

对苹果来说,不同 MacBook 所使用的内存不一定是同一款,8GB DDR4 内存的短缺或成本增加并不一定会影响到其他机型。就目前而言,此次涨价仅针对新款 13 英寸入门级 MacBook Pro,其他机型暂时没有受到影响,最高配版 13 英寸 MacBook Pro 将内存从 16GB 升级到 32GB 的价格仍为 3000 元,但这个价格随时可能发生变动。

对于苹果做出的决定,国内外网友都感到不满。个人认为,每 8GB 内存收取 1500 元的定制费用确实有点过于昂贵,正如外网网友所说的那样:" 所有人都在要求苹果提升 MacBook 的内存,我想我们应该说明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内存容量而不是更高的内存价格。",更有网友直言:" 内存价格上涨 10%,苹果价格上涨 100%。",句句直指问题核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全线上涨,6月份迎来开门红,原因是美国经济成功重启的希望越来越大。
业界
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导致游行示威和骚乱在全美爆发,硅谷和西雅图的一些科技公司已经为抗议者提供了支持,并为社会正义组织提供了...
业界
5月29日,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全球可穿戴设备季度跟踪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达到7260万部,同比增长29.7%。其中,苹果仍然遥遥领先,可穿戴设备独占...
业界
据Macrumors报道,继最近几周的几次泄露后,Beats近日正式发布Powerbeats Pro的四款新颜色:早春黄、云粉红、熔岩红和冰川蓝。
业界
5月29日消息、苹果宣布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参与天猫618折扣活动,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iPhone11等全线产品支持跨店满减(每满300减40)及提供150元会场优惠券,相当于全场8折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