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携手人民网科普直播 带水友“走进浩瀚太空”

互联网
2020
06/03
16:15
分享
评论

2020年6月2日,国内领先的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独家直播了人民网卫星新闻实验室、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星熠领航联合举办的“航天专家带你走进浩瀚太空——人民星云·卫星冠名宣传直播”活动。

这是继6月1日,李云迪在斗鱼直播卖“卫星”做公益之后,又一次的公益科普直播。此次活动吸引了行业专家和对航天科普感兴趣的网友积极参与,激发了人们探索太空奥秘的热情、也帮助水友们了解了更多的航天、卫星知识。

1591168685254487.jpg

直播现场,斗鱼主播 、LPL官方主持人余霜向航天界火箭研制专家、卫星研制专家、卫星测控专家、卫星大数据专家、航天科普专家提问,通过人民数据及斗鱼直播的新媒体平台抽取卫星发射观礼券及文创产品、观众互动等方式,让网友更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最后,斗鱼主播余霜被授予 “人民星云·卫星新媒体推荐官”荣誉证书。随后余霜宣布,人民网卫星新闻实验室将入驻斗鱼官方直播平台。今后,斗鱼直播将和人民网共同建立航天科普的大众窗口,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推广,提升斗鱼直播平台的科技教育影响力。斗鱼也将持续发挥流量大,覆盖广的核心优势,为科技爱好者提供丰富的航天知识,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

这次直播全程在“斗鱼航天局”直播间直播,“斗鱼航天局”是斗鱼平台聚焦航空、航天、天文领域直播的孵化IP,自2017年起已推出近百场直播,覆盖国内外知名航展、航天发射热点事件、天文天象实地直播,包括中国珠海航展、郑州航展、长春空军开放日、英国范堡罗航展、中国航天大会、长征系列火箭发射、NASA及SpaceX重大航天发射、美国超级日全食、加拿大极光、南美洲日食等,带水友们打开眼界、直击现场。

此外,“斗鱼航天局”还与行业内外多家合作伙伴展开跨界合作,包括中国航天基金会、范堡罗国际、国翊创投、未来宇航、国星宇航等,探索直播与异业结合的“内容+品牌”合作新模式。

斗鱼一直探索全新的直播内容。去年,斗鱼在科普系列直播中,进行了 “穿越地心”智利日全食直播、超级火箭升空回收、徒步长江挑战、“火星营地”生存挑战直播秀、“极地追光”北极科考等直播,为网友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内容。经过多年的精细化运营和创新发展,目前,斗鱼已经构建了以电竞为核心,辐射音乐、影视、美食、二次元、时尚、科技、教育、户外、体育等众多领域的全方位内容矩阵。

斗鱼是中国领先的游戏直播平台。5月26日,斗鱼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斗鱼整体MAU为1.58亿,位居游戏直播行业第一,总营收达到22.78亿,调整后净利润增值2.97亿,同比增长7.4倍。除了持续提升平台的商业价值,斗鱼平台也将继续利用平台巨大的流量优势,进行更多科普公益直播,引导直播行业走向,促进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