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horn正式发布!开箱即用的K8S持久化存储

互联网
2020
06/03
11:28
分享
评论

2020年6月3日,业界应用最为广泛的Kubernetes管理平台创建者Rancher Labs(以下简称Rancher)宣布企业级云原生容器存储解决方案Longhorn正式GA。Longhorn支持企业在Kubernetes上轻松开发有状态的应用程序,满足了企业对避免供应商锁定的企业级持久化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

Kubernetes正迅速成为现代应用程序基础架构的基础。据IDC预测,到2022年,将有70%的企业跨多个平台部署统一的虚拟机、Kubernetes、多云管理流程和工具。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Kubernetes,企业对Kubernetes持久化存储的需求与日俱增。

针对行业趋势和用户的现实需求,Rancher研发了Longhorn,一种可靠、轻便且易于使用的Kubernetes持久化存储解决方案。通过与诸如Rancher等现有的Kubernetes管理平台集成,Longhorn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完美的Kubernetes存储解决方案,这对于整体加速企业采用Kubernetes至关重要。

Longhorn:Kubernetes的企业级持久化存储

Longhorn极大地提升了开发人员和ITOps的效率,仅需点击一下鼠标,即可轻松实现持久化存储,并且无需为专有解决方案支付昂贵的费用。除此之外,Longhorn减少了管理数据及操作环境所需的资源,从而帮助企业更加专注且快速地交付代码及应用程序。

Longhorn依旧秉承Rancher 100%开源的产品理念,它是一个使用微服务构建的分布式块存储项目。2019年,Longhorn发布Beta版本,并于同年10月作为沙箱(Sandbox)项目捐献给CNCF。Longhorn受到了开发者们的广泛关注,成千上万名用户对其进行了压力测试,并提供了极为宝贵的反馈意见。

Longhorn的GA版本提供了一系列功能丰富的企业级存储功能,包括:

- 自动配置,快照,备份和恢复

- 零中断卷扩容

- 具有定义的RTO和RPO的跨集群灾难恢复卷

- 在不影响卷的情况下实时升级

- 全功能的Kubernetes CLI集成和独立的用户界面

用户可以通过Longhorn创建跨本地磁盘镜像的分布式块存储。不仅如此,Longhorn还可以充当企业级存储与Kubernetes集成的桥梁,它允许用户在现有的NFS、iSCSI、光纤通道存储阵列(Fibre Channel storage arrays)和AWS EBS等云存储系统上部署Longhorn,同时添加诸如可识别应用程序的快照、备份和远程恢复等有用的功能。

Rancher:开源中立的领先容器管理软件提供商

一直以来,Rancher与NetApp、EMC和Pure Storage等存储系统供应商,以及Portworx、 StorageOS 和 OpenEBS等软件定义容器原生存储(software-defined container-native storage)供应商均是亲密互信的友好合作伙伴。Longhorn的正式发布,为双方在存储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为深入的通道。

“我们对Longhorn的支持并不会改变我们和存储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后者提供了Longhorn未必可以完全满足的其他功能。“Rancher联合创始人及CEO梁胜解释道:“我们充分相信,通过100%开源的产品策略和易于部署的产品能力,Longhorn将有助于为Kubernetes生态系统引入更多的持久化工作负载,加速推动企业对高级存储的进一步需求。“

近期,Longhorn的用户调查表明,用户将Longhorn的简单性、易用性和一键部署能力视为Longhorn与其他存储产品之间的主要区别。同时,他们认为内置到外部存储和灾备恢复的多集群备份是Longhorn的独特优势,ITOps、DevOps、存储管理人员和开发人员无需再投入时间和资源构建专用的第三方存储基础设施。

“Longhorn是Rancher‘Run Kubernetes Everywhere’公司战略不可或缺的关键组成部分。“Rancher中国CEO秦小康总结道:”随着Longhorn的进一步成熟和发展,它将与Rancher旗下诸如Rancher 2.x、K3s、K3OS等产品进行深度整合及优化,为用户提供以Kubernetes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企业加速落地Kubernetes。“

一切开源,欢迎使用

Longhorn现已集成至Rancher Catalog,Rancher的现有用户可以从Rancher Catalog轻松安装Longhorn。除此之外,您还可以在GitHub上免费下载和使用Longhorn。

关于Rancher Labs

Rancher Labs由CloudStack之父梁胜创建。旗舰产品Rancher是一个开源的企业级Kubernetes管理平台,实现了Kubernetes集群在混合云+本地数据中心的集中部署与管理。Rancher一向因操作体验的直观、极简备受用户青睐,被Forrester评为2018年全球容器管理平台领导厂商,被Gartner评为2017年全球最酷的云基础设施供应商。

目前Rancher在全球拥有超过三亿的核心镜像下载量,并拥有包括CCTV、中国联通、华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厦门航空、上汽集团、丰田、中联重科、迪斯尼、IBM、Cisco、Nvidia、辉瑞制药等全球著名企业在内的共40000家企业客户。

Rancher已于2020年2月完成了中国本土化和国产化,从2020年3月1日开始,Rancher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业务,均由全中资公司云澈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承载,并面向中国企业客户提供中国企业版Rancher产品和基于K3s的“软件定义边缘”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