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Q1净收入同比增长42%,付费用户数同比大增60%,创历史新高

互联网
2020
06/03
10:51
分享
评论

前期,UGC音频平台荔枝(NASDAQ:LIZI)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据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 荔枝实现3.7亿元人民币(5230万美元)的收入,超出了此前管理层的预期,相比去年同期的2.6亿元增长42%。值得注意的是,荔枝的毛利水平显著提高,荔枝的运营及商业化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印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毛利率水平持续提升达到21%。

另外,在用户数据方面,月活跃用户快速增长至5450万,同比增长34%,月活跃内容创作者达到近620万。其中,月均付费用户数达到45万,同比增长60%,均创历史新高。

荔枝在社区内容生态、用户运营和技术赋能等方面的长期投入,推动用户活跃度和粘性不断攀升。2020年第一季度,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到55分钟;月均总互动次数达到29亿次,均创历史新高。另外,平台累计上传音频内容超过了1.96亿,日均评论数超过了5400万条。

为了进一步加强UGC音频社区的繁荣和活力,荔枝致力于丰富原创音频内容生态,产品创新,技术赋能。赖奕龙指出,大量高活跃的年轻用户选择了荔枝,而荔枝始终将用户放在第一位,不断挖掘并满足用户需求,并有信心抓住在线音频市场的广泛机遇。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疫情期间,荔枝启动了荔枝陪伴计划并举行了线上荔枝声典,吸引了大量用户进入社区。荔枝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势头则是用户对数字音频体验和音频社交互动旺盛需求的有力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荔枝是一家注重研发的互联网企业,一直致力于音频和A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目前,荔枝正在布局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简称“IoT”)生态。据了解,荔枝在2019年9月与百度开展了战略合作,共同为物联网生态开发互动音频应用,2020年第一季度,荔枝在IoT场景下也取得了不小的进展,荔枝已搭载了音频互动功能,包括最受欢迎的直播,连麦和弹幕等。

IoT的普及,正为在线音频行业带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根据IDC数据,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4589万台,同比增长109.7%。其中,百度小度智能音箱的全年出货量为1490万台,同比大幅增长278.5%,增速第一。

事实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视频经济大战落幕。耳朵经济方兴未艾,已经成为线上娱乐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场景。用户在睡前大多使用手机、智能音箱等终端设备收听音频内容。

根据艾瑞最新发布的报告,2019年中国网络音频行业市场规模为176亿元,同比增长55%,丰富多样的内容不断涌现,用户付费意愿持续提升。同时,2019年中国网络音频用户规模达到4.9亿,同比增长30%,且具有良好的在线付费习惯,超过70%的用户曾在音频平台产生付费行为。因此,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线音频行业仍在高速成长期,赛道机会巨大。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借助智能音箱这一流量入口,荔枝的用户群体将进一步扩大。通过IoT拓展更多音频收听场景,在物联网时代创造真正的交互式、沉浸式音频体验,并实现更多的变现模式。

对此,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表示:“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将彻底改变人们享受线上音频的方式,随之而来的将是由音频互动主导的新用户场景。针对即将到来的第二波增长,我们致力于开发面向物联网新时代的在线音频应用。我们将坚持物联网战略,并坚信这将在长期为我们带来巨大的增长机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