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阿姨闲鱼上卖毕业闲置累计过万:分文不拿,全部为了学生

互联网
2020
06/02
17:37
分享
评论

宿管阿姨又一次火了!浙江某高校宿管阿姨替毕业生在网上清理闲置物品,金额高达万元,引来网友热议。据了解,阿姨此举分文不收,纯粹是为了帮毕业生清理毕业带不走的东西。

起初,有网友爆料,一位60后宿管阿姨在某闲置交易平台上出售大量毕业生闲置物品,其中不乏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该宿管阿姨在聊天对话中称,物品都是学生的,清理闲置是因为学生无法返校。

1.png

不少网友质疑“阿姨卖闲置是否经过学生们同意”、“卖掉的钱到底去了哪里”。

2.png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当事人何阿姨,她提到自己确实在网上出售宿舍闲置,但都是帮助学生在处理,包括物品的价格也是学生自己定好的。由于今年毕业季情况特殊,许多同学还未能返校,带不回去的东西就委托何阿姨在网上(闲鱼)低价处理掉。

3.png

至于同学们闲置卖出的钱,何阿姨则全部记在了记账本上:“哪一个同学卖掉什么,一笔一笔的账都是记下来的,然后用手机转给他们”。

4.png

此外,阿姨还受同学们之托,用闲置卖出的钱买了猫粮,替大家喂养宿舍门口的流浪猫:“以前都是学生在喂的,但是今年回校的学生少了,流浪猫都瘦了”。

5.png

宿舍楼毕业生众多,处理闲置的工作量非常大,也有同学提出给何阿姨一些“辛苦费”,但阿姨一并拒收,称帮助学生自己也高兴:“为学生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我们不会去拿他的钱的。“

6.png

由于需要在网上出售闲置,何阿姨一开始确实有些“搞不来”,后来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慢慢也学会了,并称自己现在已经十分熟练:“还是很方便的,拍个照,上传一下,然后和要买的人聊一聊”。

7.png

该校应届毕业生张同学提到,何阿姨本来就很热心,这次更是为了帮助大家处理闲置忙前忙后,除了整理大量闲置物品,还要琢磨闲置交易平台如何操作。“快毕业了,很多同学都很舍不得她”。

8.png

最后,何阿姨表示同学们现在毕业了,就业的压力也很大,“我们能帮多少就是多少,哪怕是毕业了,他们也像是我的孩子一样”。

9.png

适逢特殊的云毕业季,宿管阿姨云接单晒被子、帮大学生养鱼浇花、组车队给毕业生运行李等频频得到社会关注。尊重每一个为毕业生默默付出的宿管阿姨,善良值得被善待,毕业有你们更暖。

正如何阿姨所讲,毕业了也是宿妈的孩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