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换大屏 量子点、背光、杜比、HDR全都要

互联网
2020
06/02
11:08
分享
评论

618临近,又是一年剁手党的狂欢,每逢这种购物节点,最适合大件换新,TCL旗下新锐品牌FFALCON雷鸟近日发布了"新极客智屏"旗舰机R625C,以卓越的画质表现和更多可玩性给了用户一个全新选择,不足5000的到手价格让期待已久的用户们大呼屠夫级性价比。

R625C以北美明星产品R615为原型进行全新升级,只在北美上市的R615,在全球专业评分网站Rtings上综合评分7.9分,收获了大量用户好评,让众多国内消费者"望洋兴叹",此次R625C保留了R615的硬件配置并在此基础上优化了CPU,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性能猛禽当之无愧。

618换大屏?量子点、背光、杜比、HDR全都要

卓越的画质带来澎湃的视觉体验

色彩呈现

R625C采用量子点显示技术,精准呈现更纯净、更广的色彩,同时以广泛应用于数字影院、以人类视觉体验为主导的色域标准DCI-P3和真实还原自然光效果的D65标准光源作为依据,对色彩进行精准调校,全面提升影像品质,共同呈现出更为逼真、细腻的画面表现。

618换大屏?量子点、背光、杜比、HDR全都要

色彩饱和度通过这张屏拍演示,很容易看出R625C对于不同质感物体的把控能力。得益于屏幕加持,能够及时优化画面色彩,控制不同颜色之间细微差异,饱满而又不失真实。用R625C看《风味人间》,这份蟹肉意面让人越看越饿。

618换大屏?量子点、背光、杜比、HDR全都要

很多品牌在表现色彩饱和度时,很容易在色彩算法上出现"用力过度"的情况,具体表现就是颜色鲜艳过头了。初看觉得挺讨喜,长时间看会觉得眼睛累,R625C在画质上的追求一向以真实自然为标准,在观看自然风光的场景时尤为明显,保持饱和度的同时整个画面的色彩表现非常通透自然,细腻和谐。

618换大屏?量子点、背光、杜比、HDR全都要

背光分区

如果说色彩表现是必修课,那么光控能力就是进阶课了,如何将光控制好,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看似容易,却是考验画质性能的重要标准。R625C采用直下式分区背光技术,65寸屏幕的背光源棋盘式部署240颗LED灯,两灯为一区,将背光灯分为120个分区,每一个分区的灯珠都能独立控制,单独调节亮度。这种方式可以大幅提升画面对比度,层次更加分明,细节表现更加细腻。

618换大屏?量子点、背光、杜比、HDR全都要

MEMC运动补偿

R625C内置MEMC模块,可以对画面进行帧数补偿,让帧数更连贯,降低画面的拖尾和残影现象,提高高速运动画面的清晰度和显示效果。在运动员高速运动时,画面表现依然非常清晰流畅,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618换大屏?量子点、背光、杜比、HDR全都要

全生态HDR支持

画质技术上行业的标准高度统一,那就是HDR效果。HDR技术可以获得高动态对比度的真实画面,黑色深邃,白色纯净,可以带来沉浸式的视觉体验。而HDR在业内有着两大公认的画质标准:杜比视界以及HDR 10。业内一般认为杜比视界的要求更加严苛一些,而R625C则几乎通吃目前市场上的各种主流HDR格式,包括杜比视界、HDR10、HLG格式,且HDMI/USB等全通道满足,无论是游戏画面还是HDR格式电影,都能体验到最高画质的效果。

618换大屏?量子点、背光、杜比、HDR全都要

样张实拍

强劲机芯全新升级,流畅体验释放硬件能力

既然定位"新极客智屏",那核心必然是"智"。此次R625C荣誉"归巢"最大的提升就是CPU的升级,64位的A73四核CPU+G52四核GPU不仅提升了图像处理能力,也能处理更大信息量,搭载Android 9.0的操作系统,无论是响应速度,还是操作顺畅性,都非常及时,没有丝毫卡顿。

618换大屏?量子点、背光、杜比、HDR全都要

在人工智能语音的潮流下,R625C也给语音交互做了一次升级,一键语音输入使用更加方便快捷,无论是基本的播放操作(快进快退暂停等),还是内容的查找(电影电视音乐等),甚至是日常生活的需求(天气新闻百科等),都能一一呈现,功能非常全面。而作为一款智屏,R625C采用最新的AIoT技术,支持各种电子设备与家电设备的连接,可以实现和家里其他电子设备的互联和控制,用智能家居为用户提供智慧生活。

618换大屏?量子点、背光、杜比、HDR全都要

评测总结: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群的新极客智屏,R625C各方面表现都无愧屠夫级性价比之名。在多项画质技术的加持下,让这款智屏的视觉体验远超同价位其他机型。强大的CPU+安卓9.0系统让这款智屏的操控体验无出其右,赋予了更高的科技感以及可玩性。总的来说,R625C称得上是一款专门针对追求潮流的理性实用主义及纯粹感官体验的新极客人群而打造的,游戏、观影、刷剧面面俱到的全能机型。

目前FFALCON雷鸟"新极客"系列在京东、天猫"FFALCON旗舰店"开启预售,并有首发预售优惠活动,对于心痒打算获取更佳体验的新极客们,绝对是不可错过的良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