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海辉金融统一监管数据集市获监管与合规优秀解决方案奖

互联网
2020
06/02
11:07
分享
评论

5月26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金科创新社联合发起的“第二届金融数据智能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榜单揭晓,文思海辉金融“统一监管数据集市”荣获金融数据智能监管与合规优秀解决方案奖,依托大数据技术,从成本、效率、安全、规范等方面助力银行加强数据管理能力,为提升监管报送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些年,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日渐成熟,为银行强化自身的数字化能力提供了新动能,监管作为金融科技生态内的重要一环,也在活跃复杂的市场环境下迎来了全新挑战。对于银行而言,监管报送工作是日常繁重的作业之一,由于需要同时接受多方金融监管机构的监督管理,分别上报不同类型的监管报文和报表,因此数据的完整度和准确度成为了决定监管报送工作质量的核心因素。银行需要依托新兴技术,将分散在各个系统中的数据以高效、完整、准确的形式输出,以此保障报送工作质量。

文思海辉金融面对行业痛点顺势而为,推出统一监管数据集市解决方案,将原有各个独立的监管报送系统的数据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监管报送集市,不同监管报送系统无需再各自进行源数据采集,有效解决了因不同报送系统之间数据无法共享、不同监管模块之间报送要求不同等原因导致的“数据打架”问题,避免出现数据孤岛,最大程度降低行内监管报送系统的重复建设,帮助银行实现全行监管指标口径统一、数据接口统一、开发规范统一、平台管理统一。

统一监管数据集市解决方案分为基础层、加工层以及指标层,与银行各数据源系统接口密切贴合,同时满足外部监管机构的监管接口规范要求,可对源数据进行反范式化处理,通过便捷、快速的数据服务能力,帮助银行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分析,形成可见、可懂、可用的数据模型,从企业级视角为银行各类数据的整合分析提供了适用、适配、成熟、完善的一站式大数据平台工具。

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颠覆性创新正在加速,金融行业作为技术应用的先行者,应积极加强大数据战略规划和统筹部署,加快完善数据治理与管控机制,突破部门障碍,实现信息共享。未来,文思海辉金融将深入把握大数据技术发展的特点,充分释放大数据的核心价值,助力银行在满足监管要求下,高效合规地利用数据、快速响应客户、深化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