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捷软件知识长修俊良:企业破局之道,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实践

互联网
2020
06/02
10:46
分享
评论

5月29日,由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和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南京市青年联合会、南京青年商会协办的“南京精准招商讲堂-数字经济暨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专题培训”成功举行。

鼎捷软件知识长修俊良受邀作为授课讲师,为参会嘉宾作了“数字经济与企业数字转型”的主题分享。

全市招商骨干、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专家分享、案例解读、效益呈现,干货满满,共探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路径。

01 深化数字经济认识,践行创新典范

数字经济是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由工业经济向智慧经济形态转化。

据中国信通院统计,截至2018年,全球47个国家数字经济规模总计30.2万亿美元。美国作为数字化发展大国数字经济规模遥遥领先,占全球数字经济规模的40.9%。中国位列全球第二,数字经济规模达4.73万亿美元。德国、日本、英国、法国紧随其后,数字经济规模均超过1万亿美元。由此可见,数字经济目前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大核心动力。

在应对疫情这场大考中,数字化技术的加速应用成为应对疫情的重要手段,数字经济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对冲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从智能制造到5G“新基建”,从助力企业“化危为机”到赋能现代化管理,数字经济创新应用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机械装备业的实践-鼎捷软件标杆案例客户高力威

透明运维、远程诊断、智能决策、精准执行

02 数字经济下的产业变革-服务化商品兴起

数字产业化是数字经济的先导力量,为各行业提供充足数字技术、产品和服务支撑,奠定数字经济发展坚实基础。

在产业变革的今天,服务产品化是数字产业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服务产品化不是简单的服务打包,也不是简单的将传统服务内容迁移到机器服务,而是从产品的视角来规划服务、设计服务和运营服务。

1.设备行业转以设计/售后服务为营利重心

2.医药行业以一条龙服务为核心竞争力

3.以产出成果取代商品销售为计价模式

03 破局之道: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实践

随着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对传统产业冲击的不断加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全球企业的共识。对于传统制造企业尤其是传统的中小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已经不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生存题。调研数据显示,数字化转型预估为制造企业可以带来 8% ~ 13%利润的提升。

鼎捷软件认为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回归效益导向。在新技术快速发展下(物联技术、网络技术、信息技术、资料分析、数据监控)重新审视原有核心能力的现状与未来,重新定义核心竞争力,并运用数字化转型升级,重组企业运作流程,管理体系及生产工具,在敏捷、个性化、服务化的未来竞争上,取得领先优势。

鼎捷软件在制造业领域深耕多年,顺应国家政策与形势,倡导回归到聚焦应用价值的运营本质,鼎捷期望通过覆盖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应用方案与服务,协助制造企业形成从研发到销售再到售后服务的完整价值链闭环,帮助企业真正实现运营效率、效益、效能的全方位提升!

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鼎捷软件标杆客户应用效益

目前,对于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因此企业家们应借鉴示范企业的先进经验,降低改革过程中的试错成本,坚定信念发展数字化转型,这对“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深耕制造领域近四十年的鼎捷软件,也将依托丰富产业经验以及前沿技术,通过规划提升核心管理能力的路径与方案,助力企业实现智造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