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快车出发!5G+注入数字经济新动能

互联网
2020
06/02
10:45
分享
评论

5G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领头羊”。作为新基建的核心,5G是行业和产业连接的枢纽和纽带,发展5G也成为新基建建设的关键基础和首要任务。5G不仅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提供最基础的网络支撑,更是产业实现智能化、物联网化、数字化变革转型的重要技术依托。打造应用矩阵,推动5G应用与建设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新基建站上风口,加快5G+融合发展

新型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

从2G时代开始,每一次信息通讯技术的提升都带来了社会生活的巨大改变。5G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高带宽、低延迟、广连接是其最显著的特征。对普通人而言,5G也许意味着打开网页速度更快、看电影不卡,但融合应用的5G+才是发展的关键,也是5G技术真正造福人类的核心因素。

当下,5G被视为驱动众多行业变革转型的重要技术力量,如本次抗疫过程中的医疗影像诊断、无接触配送等,5G、AI等新ICT技术加速突破与融合,让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步伐加快。5G对于行业、产业、经济的改变都是革命性的,未来5G深入应用于各个不同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将会拉动相关产业经济价值提升,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推进5G技术与应用全面融合,软通动力为数字化提速

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和数字新经济引领者,软通动力已经提前布局,把握5G发展新机遇。目前,软通动力服务超过1000家国内外客户,其中超过200家客户为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行业领域覆盖5G全产业链,包括底端的设备厂商、平台端的运营商、应用层的各行各业客户等。面对5G崛起,软通动力将致力于携手终端厂商、运营商以及行业客户共同发力5G重要战略,在服务客户的同时,与5G全产业链上的企业共同成长和发展。

在数字化转型服务方面,软通动力是企业数字转型可信赖合作伙伴,已经帮助众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进入5G时代,软通动力将持续推进5G技术与应用的全面融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速。尤其在设备厂商、手机、穿戴等领域,软通动力将会加深对于智能硬件解决方案方面的能力建设;在运营商、边缘计算、AI等基础性平台方面,将行业应用、企业管理应用等全面融入5G。

当5G时代悄然起步,世界迎来了一次重塑格局的契机,以及一场关乎技术实力、凝聚力等综合实力的长久对决。5G作为新基建重要因素,将是我国打造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的关键支撑,也是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软通动力作为聚焦5G的数字经济使能者,在5G技术创新、行业应用、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探索也走在了时代前列,将为国家新基建及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