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发射成功提振马斯克声誉,特斯拉大涨逾7%

业界
2020
06/02
10:4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周末期间没有关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重大新闻,但当地时间周一公司股价今天上涨7.56%,收于每股898.10美元,远远超出市场预期。一些分析人士将这一上涨归因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另一家公司SpaceX成功将两名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他们认为这一事件对马斯克来说是一种信誉的提升。

1

美国东部时间上周六,SpaceX公司成功发射载人龙飞船,将NASA宇航员鲍勃·贝恩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送上了国际空间站,这使得SpaceX成为第一家将人类送入国际空间站的私人公司。

这一历史性事件是的SpaceX公司的重要里程碑,尽管与特斯拉没有多大关系,但一些人将股价飙升归因于这一成就。

除Model Y的交付时间有所提前外,自上周闭市以来几乎没有关于特斯拉的重大消息。一些人将特斯拉股价的上涨归因于SpaceX上周末任务的成功。

韦德布什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虽然在一些关键领域有技术交流,但SpaceX和特斯拉是相互独立的公司。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马斯克的基因仍是这两家新一代技术中坚力量的关键。我们将把SpaceX所获得历史性突破视为特斯拉品牌的另一大亮点。”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亚当·乔斯(Adam Joans)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在我们看来,埃隆·马斯克为SpaceX打造的创造力和雄心壮志也同样适用于特斯拉。正因如此,我们认为,SpaceX在实现一些最复杂科学挑战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直接影响了公众、投资者和政府对马斯克领导和执行能力的看法。那么,马斯克在SpaceX的成功对特斯拉的市场反应有任何影响吗?在我们看来确实如此。尽管我们无法用金钱来衡量这一因素,但即便是在汽车行业之外,马斯克领导能力的可信度对特斯拉来说也很重要。”

尽管SpaceX的成功提升了马斯克的信誉度,从而对特斯拉产生积极影响,但特斯拉在飞船发射期间也获得了一些相当不错的直接广告机会。

数以百万计的人观看了此次发射任务的现场直播,他们看到宇航员乘坐特斯拉Model X前往发射台。

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和SpaceX一直在增强协同效应,两家公司之间有更多的采购行为,甚至特斯拉还向后者派遣了一些员工。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再次做好准备,试图通过将两名宇航员送入地球轨道来创造历史。
业界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五,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测试台,对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SN4的Raptor引擎静态点火测试时发生爆炸。
业界
5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可以用其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执行亚轨道飞行任务,为其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基地进行试飞做准...
业界
5月28日消息 SpaceX首次载人发射因天气原因推迟。而马斯克在SpaceX执行载人发射任务前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两名宇航员的安全问题。
业界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由于天气原因,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载人龙飞船的首次载人飞行在原计划发射前约17分钟被取消,并定于当地时间周六(北京时间周日)再次尝试发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