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小度与美的开启战略合作 小度智能家居版图再扩大

互联网
2020
06/02
10:00
分享
评论

随着可语音操控的家电品类进一步扩张,智能音箱已经逐渐成为智慧家庭的控制中枢。6月1日,百度旗下国民级智能音箱品牌小度宣布与中国家电巨头美的生活小家电达成战略合作,小度助手及智能音箱产品将全面支持美的旗下多品类智能家电,小度语音控制标志也将出现在这些设备上。美的IoT拥有全品类智能白电产品和海量智能硬件数据, 通过与小度的深度合作,主动拓宽智能家居交互入口,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AI语音服务,双方共创全屋智能家居生态。

目前,美的在市场上的智能家电存量达到7000万台,是中国最大的智能设备制造集团。在美的风扇40周年之际,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小度已可以语言控制从美的风扇延伸至15个品类的美的设备类型,其中包括电饭煲、取暖器、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空调等,为数以千万计的用户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未来还将支持微波炉、烤箱、灯具等,实现美的设备全品类覆盖。据了解,小度可以通过云云对接和红外遥控两种方式,对美的智能家电进行控制。此外,小度在与美的等品牌合作的过程中,通过语音技术升级、扩充设备类型、扩展设备功能、优化交互话术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对智慧家庭场景的适配性与用户体验。小度正在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智能家居平台之一。

不久前,百度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小度作为百度旗下人工智能业务"三驾马车"之一表现亮眼:3月,小度助手在小度第一方设备上的语音交互次数达到33亿次,是去年同期近5倍;小度助手语音月交互总数达到65亿次,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Strategy Analytics等数据机构报告显示,2019年小度智能屏出货量全球第一,同时2020年第一季度小度是国内智能音箱市场唯一正增长的头部品牌。此外,小度赞助并亮相入驻的国民级综艺《向往的生活4》正在热播中。

强劲的市场表现和在用户中广泛的影响力,吸引到更多智能设备厂商加入小度平台。根据官方信息,小度此前已支持超过1.1亿的设备,囊括了400多家主流家电品牌,覆盖品类超过40种,随着小度与美的家电等头部品牌进一步深化合作,这些数字在快速增长中,小度适配的设备种类和功能场景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随着小度的智能家居版图持续扩大,智能语音服务已覆盖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悉,双方未来还会将美的风扇等设备与小度系列产品进行优惠套装销售,进一步向用户普及智慧生活更多搭配带来的可能性。小度与美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了语音控制家电的设备数量与品类,也能够满足用户更加多样化的生活需求。随着可适配家电品牌类型进一步丰富,小度作为智慧家庭控制中枢的角色愈发明晰,也让更多用户可以轻松体验智能家居新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