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王国推出新形态虚拟偶像「班长」小艾,瞄准少儿教育赛道

互联网
2020
06/02
09:52
分享
评论

适逢「六一」国际儿童节,「班长」小艾(又名「Alice」)——国内首位瞄准新一代少儿教育赛道的虚拟偶像正式出道——该虚拟偶像由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数字王国」)旗下之虚谷未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虚谷未来科技」)倾力打造。作为好莱坞视效大厂,前者曾运用自主研发的虚拟人技术相继为《返老还童》、《美女与野兽》及「复仇者联盟」系列等多部电影塑造了炙手可热的数字角色;后者则是其以构建消费级虚拟人为拓展内核所成立的联营公司。

TIM图片20200601180259.jpg

应运而生,为少儿教育注入崭新阅读力量

近几年,数字王国在虚拟人的描绘过程中引入了深度学习,这项曾赋予「灭霸」灵魂的技术因此转向简易化、实时化和定制化,并广泛应用于消费级市场。小艾的应运而生,标志着数字王国和虚谷未来科技的联同效应促使虚拟人技术进一步迈入商业化落地阶段。

和一众面向二次元范畴的虚拟偶像有所区别,数字王国与虚谷未来科技将小艾的应用形态定义为第一位深入少儿教育圈层的虚拟偶像,旨在充分利用前沿技术为少儿教育,尤其是在线阅读注入崭新力量。据了解,小艾预计以「国内首位少儿阅读虚拟推广人」身份,持续专注于上述领域及相关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

技术迭代,激发虚拟偶像向品质时代倾斜

伴随小艾的公开亮相,一支概念预告片同时曝光。预告片中,小艾既有明显的辨识度,又有足够精致的局部特征,动静兼具令人过目难忘。

TIM图片20200601180304.jpg

数字王国和虚谷未来科技介绍,小艾的形象由其大中华区的多位视效艺术家以「显微镜级别」的精细为准则共同打磨。例如:超高精度的眼球追踪,使得在进行面部捕捉时准确控制眼球动向成为可能,细微程度及至捕捉每一次眼球震颤;发量丰盈且具备流畅的动态效果,每一根发丝随着重力感应呈现着相应的变化;极限特写镜头下,除了精致妆容,小艾的脸颊雀斑和嘴部唇纹等面部细节清晰可见。

TIM图片20200601180309.jpg

值得注意的是,超越品质的外形之外,视效艺术家同样没有忽视服饰的雕琢。仅通过公开的影像和图片,便可感知小艾所着服饰的织物纹理和触摸质感;轻薄的纱、细密的布、闪耀的亮片等不同质地的面料,无论静止时,亦或飘动时均富有真实的表现力。

消费级下沉,赋予虚拟偶像巨大的商业价值

就虚拟偶像而言,技术的突破与创新是其赖以生存的基础,消费级下沉则是这一领域迅猛升级的主要驱动力。5G时代背景下,虚拟偶像势必破壁虚拟空间与现实世界,不断刷新消费者认知,催生更为巨大的商业价值。

在数字王国和虚谷未来科技看来,此番推出小艾或将开启虚拟偶像之于少儿教育的进阶篇章。据透露,小艾正逐渐布局短视频、流媒体直播等维度,并计划与真人明星、少儿机构、各品牌及多种类内容平台展开密切联动,着力开发创新且多元的原创教育体验,积极参与相关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用科技之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