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更好的守护,ColorOS 让安全如影随形

互联网
2020
06/01
16:38
分享
评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在大家给孩子们庆祝节日的同时,手机厂商将目光投向了如何更好地守护孩子的用机,让他们在使用手机扩展视野、学习知识、放松娱乐的同时,不过分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或遭受潜在的网络安全危机。下面我们就以 OPPO 手机为例,看看其系统 ColorOS 如何通过合理的功能设计来帮助孩子们健康使用手机,同时也帮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孩子的用机情况。

图片1.png

功能强大,ColorOS 全方位守护孩子安全

在 ColorOS 中开启「远程守护」后,守护者——家长就能看到被守护者——孩子的步数、手机电量、实时位置、应用使用时间和安全事件等等,从而对孩子目前的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时也更加安心。例如当孩子放学时,家长可以根据实时位置与步数去判断孩子到了哪儿,大概还有多久到家。而孩子也可以在「远程守护」的界面一键呼叫守护者,一旦碰到危险可以迅速联系守护者,尽可能的保证安全。除此之外,「远程守护」还会将孩子手机碰到的「安全事件」一一显示,以便家长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图片2.png

值得一提的是,ColorOS 用直观的方式将孩子的「应用使用时间」展示出来,守护者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如孩子沉迷于某手游时,守护者可以在「远程守护」中调整孩子使用该手游的局数、时长等等,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孩子们更合理规划APP使用时间。

除了「远程守护」,ColorOS 的「儿童空间」有更多为孩子们贴心打造的功能。「儿童空间」支持设置「每次可用时长」与「允许访问的应用」,这样能够有效规范孩子们的使用习惯,也能避免孩子们因误操作产生话费损失或是有害应用。这一功能更适合周末给孩子玩手机时开启,与「远程守护」搭配起来使用相得益彰。

图片3.png

 合理利用 Breeno,帮助孩子解锁更多知识

ColorOS 在帮助家长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之余,在实用性上也同样可圈可点。以其搭载的智能助理 Breeno 为例,当孩子碰到不会做的题目时,家长可以利用「Breeno 识物」扫描题目获取解题过程及答案,再辅导孩子;遇到不认识的单词需要翻译,或是发现不认识的动植物想要了解,都可以打开 「Breeno 识物」 来获取答案。合理利用好智能助理 Breeno,能让孩子的学习更有效率,视野也更加开阔。

图片4.png

从「远程守护」、「儿童空间」和「Breeno」等功能看来,ColorOS 在帮助儿童更好地使用手机方面已经下了很多功夫,力求通过手机这个媒介打开儿童的视野,同时帮助儿童获得更丰富、安全的使用体验。手持 OPPO 手机的你,不妨试试以上为孩子们贴心打造的功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